收评:沪指V型反弹涨1.8% 中字头、大金融板块午后爆发

收评:沪指V型反弹涨1.8% 中字头、大金融板块午后爆发
2024年01月24日 15:00 市场资讯

专题:指数全线探底回升 是下跌中继还是反弹起点?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24日消息,两市早盘高开低走,午后迎来V型反弹,沪指涨1.8%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板块方面,保险、证券等大金融板块午后集体爆发,华鑫股份首创证券光大证券(维权)国盛金控南华期货香溢融通等二十余只金融股涨停。中字头个股走强,中粮资本中视传媒中国海诚中公高科等多股封板。上海本地股持续大涨,上海凯鑫申达股份中华企业上海凤凰(维权)等超20股涨停。地产股全天活跃,浦东金桥、中华企业、新黄浦光大嘉宝涨停;下跌方面,光伏等新能源赛道股陷入调整,石英股份跌停。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超4000股处于上涨状态,两市继续放量,今日成交额达7669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涨1.8%,深成指涨1%,创业板指涨0.51%。

  盘面上,保险、证券、上海国企改革板块涨幅居前,非金属材料、BC电池、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上海本地股

  上海凯鑫、申达股份、中华企业、上海凤凰等走强。

  消息面上,中办、国办印发的《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3—2027年)》1月22日正式公布。意见提出,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赋予浦东新区更大自主权,支持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为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提供支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证券

  华鑫股份、首创证券、光大证券、国盛金控等多股活跃。

  东海证券表示,高层会议强调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着力稳市场、稳信心,在顶层设计下的相关配套政策有望更具针对性,对后续相关政策的出台与落地成效保持乐观。作为行情风向标,券商板块有望显著受益于资本市场利好政策及行情回暖,投资端改革及市场企稳将全面利好券商,在政策的持续加码下,券商行业有望或开启新一轮上升周期。

  消息面:

  1、【证监会回应近期股市波动】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接受媒体采访,回应近期股市出现波动,投资者对于资本市场“重融资轻投资”的争论较多:这段时间以来,资本市场震荡走弱、波动加大,不少投资者深感忧虑,提出意见建议,我们认真倾听,感同身受。我们深知,只有广大投资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才能有牢固的根基,从而真正实现稳市场、稳信心。

  2、【证监会:大力推进上市公司通过回购注销、加大分红等方式 更好回报投资者】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质量突出体现在给投资者的回报上。上市公司要牢固树立回报股东意识,没有合理的回报就不是合格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买股票是要回报的,股市的长期回报要能高于存款、债券的收益,才是更加可持续的。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质量评价标准,突出回报要求,大力推进上市公司通过回购注销、加大分红等方式,更好回报投资者。支持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市场化并购重组,激发经营活力。巩固深化常态化退市机制,对重大违法和没有投资价值的公司“应退尽退”,加速优胜劣汰。

  3、【特斯拉告诉供应商 希望在2025年年中开始生产新型紧凑型跨界车】据四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Tesla)已告知供应商,希望在2025年年中开始生产一款代号为“红木”(Redwood)的新型大众市场电动汽车,其中两人将该车型描述为紧凑型跨界车。 (路透)

  机构观点:

  半夏投资李蓓表示,半夏宏观对冲的今年的跌幅大于沪深300小于中证500,去年年中高点以来的最大回撤达到了25%。过去几个月的确犯了速胜论的错误,不够谨慎不够耐心,对中短期政策的响应机制理解不够深刻。在看到右侧信号明确之前,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首先是做好防守,保存实力。依然相信二十年一遇的牛市仍会到来,并且不会太远,但之前可能需要多等待若干个月或几个季度的底部震荡分化。李蓓称会纠错和止损,会持续学习和进步,一直相信在长期会实现好的投资业绩,不会因3个季度的回撤改变,会用未来几十年证明这一点。李蓓还表示,虽然自己过去3个季度看多中国做多中国亏了钱,虽然已经战术性的减了仓,只怪自己之前认知还不够。不打算抱怨国家责怪政府,也不会因此怀疑国运。

  华金证券指出,短期继续震荡筑底,不悲观。(1)分子端:经济延续弱修复,盈利回升趋势不变。去年12月经济数据显示消费依然弱修复,投资有所回升,出口仍有韧性,经济依然延续弱修复趋势;年报预告显示A股盈利回升趋势不变。(2)流动性:宏观流动性延续宽松,股市资金面依然偏弱。一是海外宽松预期依然反复波动,国内流动性节前仍可能边际宽松;二是节前情绪偏谨慎,微观资金面短期偏弱。(3)风险偏好估值情绪处历史低位,风险偏好有支撑。一是A股估值和换手率已处历史低位;二是地缘风险仍有扰动,但节前保增长和宽松等政策预期仍有望支撑风险偏好。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