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低开低走跌超1% 两市超4500股飘绿

午评:创业板指低开低走跌超1% 两市超4500股飘绿
2023年10月23日 11:30 市场资讯

专题:沪指跳空放量新低 3000点能否构成支撑?

  10月23日消息,大盘早间延续调整,创业板指领跌,科创50指数跌超1.5%,创下历史新低。板块方面,6G、卫星导航概念股逆势走强,航天环宇20cm涨停,三维通信通宇通讯世嘉科技铖昌科技等多股涨停。汽车产业链表现活跃,圣龙股份录得12板,佛山照明隆基机械银宝山新等多股封板;下跌方面,油气股下挫,首华燃气跌超10%。光伏、半导体、房地产等板块纷纷走弱。个股方面,富士康被税务部门调查,工业富联一字跌停。总体来看,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超4500股飘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59.22点,跌0.8%;深成指报9492.76点,跌0.81%;创指报1877.14点,跌1.04%。

  盘面上,6G、卫星导航、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前,油气开采、贵金属、房地产服务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6G概念

  三维通信、通宇通讯、世嘉科技、信维通信等纷纷走强。

  消息面上,10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中提到,工信部将瞄准6G技术研发关键期,深入开展6G关键技术攻关,强化技术储备,为6G标准制定、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另据“华为中国”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在IMT-2020(5G)推进组的组织下,华为已于9月11日率先完成5G-A全部功能测试。近日,华为又全面完成5G-A技术性能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华为在多项5G-A上下行超宽带技术上取得重大性能突破,并且首次将端到端跨层协同技术应用在5G-A宽带实时交互上,在容量和时延方面实现关键进展。

  2、猪肉

  巨星农牧新五丰华统股份傲农生物等逆势活跃。

  消息面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负责人陈光华表示,关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近期我们组织专家、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进行了专题会商。大家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猪生产仍在惯性增长,后市供应将稳定增加,四季度是消费旺季,猪价可能会回升,但缺乏大幅上涨的基础。从中大猪数量看,9月份,全国规模猪场的中大猪存栏量同比增长6.3%、环比增长2.4%,这些中大猪将在未来2个月内陆续出栏,预示着11月份前后生猪市场供应将持续增加。从新生仔猪数量看,今年4—9月份全国新生仔猪量同比增长5.9%,这些仔猪将在未来6个月内将陆续出栏,预示着从现在开始的半年内(包括元旦春节)猪肉市场供应较为充足。在此提醒广大养殖场户,明年春节后可能出现消费淡季与生猪出栏量增加“两碰头”,养猪亏损程度甚至可能重于今年同期,希望大家做好生产安排,合理调整生产节奏,顺时顺势出栏生猪。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高值提升农产品加工业 精品打造乡村休闲旅游业】财联社10月23日电,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今日介绍,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一,全链开发乡村特色产业。立足区域资源禀赋,挖掘品种资源,建设绿色基地,做精特色粮经,做优特色畜禽,做亮特色水产,做活乡土产业,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延链、壮链、补链发展。第二,高值提升农产品加工业。实施农产品加工设施提升行动,开发类别多样、营养健康、方便快捷的加工产品,创制智能化、清洁化的设施装备。引导各地建设农产品加工园区,促进农产品深度加工、循环利用。第三,精品打造乡村休闲旅游业。突出特色化、差异化、多样化,开发与农时季节相适应、消费节点相结合的乡村休闲旅游产品和服务,打造精品景点线路,让消费者感受不一样的体验。第四,多元拓展乡村服务业。第五,分类推进帮扶产业。

  2、【我国发现首个千亿方深煤层大气田】财联社10月23日电,中国海油今日发布消息,在鄂尔多斯盆地东缘发现我国首个千亿方深煤层气田——神府深煤层大气田,探明地质储量超1100亿立方米,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意义。神府深煤层大气田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地处鄂尔多斯盆地东缘,煤层主要埋深2000米左右,单层厚度在6米至23米之间,每吨煤平均含气量达15立方米,目前该区域已部署探井超100口,单井最高日产气量达26000立方米。

  机构观点:

  十大机构看后市:阶段性底部正在形成 做好防守反击准备

  中信证券表示,三季度经济增速超市场预期,投资者对经济数据的体感差异来源于价格因素,经济预期有望在年末上修;特殊再融资债发行超预期,国内资金面短期承压,未来仍有降准降息空间;美国经济仍处于强现实、弱预期状态,静待长端利率走弱;A股投资者悲观情绪已步入极值区域,积极因素正在积累,节奏依然至关重要,建议继续遵循三阶段策略逐步布局。首先,经济底再次被确认,三季度经济数据超出市场预期,预计四季度继续呈现改善趋势,价格性因素导致当下经济改善趋势和投资者体感存在差异。其次,短期资金面偏紧,地方特殊再融资债发行节奏和规模明显超预期,预计央行会加大投放应对资金压力,短期仍有降准降息可能。再次,美债利率对行情仍有制约,短期美国部分经济数据依然强劲,但景气预期指标均开始走弱,年内美联储再次加息概率不大,静待美债供需关系改善推动长端利率走弱。最后,市场出清速度加快,白马及红利低波的调整有望释放场内资金。

  中信建投指出,美债大幅上行,全球资产普跌。复盘历史底部,强势股补跌往往是调整末期信号。情绪释放后,市场将逐步反应内需改善。短期市场随时展开超跌反弹,中期看满足“低位、筹码压力逐步出清、盈利周期底部”的科创方向有成为中期产业新景气主线的潜力。行业:汽零、半导体、医药、海风、银行、保险、白酒等。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