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盘整创指涨0.2% 汽车板块活跃

午评:指数盘整创指涨0.2% 汽车板块活跃
2023年02月23日 11: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23日,三大指数早间冲高,盘中又一度集体跳水翻绿。板块方面,煤炭股延续强势,特斯拉引领毫米波雷达、一体化压铸板块再度走强。东数西算概念下挫,券商股继续活跃。临近午盘,两市震荡回升走强。汽车、光伏、证券等板块成为领涨主力军,ChatGPT概念出现杀跌,两市下跌个股略大于上涨家数,上午半天两市成交4881亿元。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07%,深成指跌0.03%,创业板涨0.21%。

  从盘面上看,毫米波雷达、光伏、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ChatGPT、煤炭、汽车热管理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毫米波雷达

  晋拓股份协和电子亚太股份东箭科技越博动力中英科技欧菲光威孚高科等跟涨

  消息面:特斯拉被曝向欧洲监管机构提交车辆变更申请,证实最新自动驾驶硬件HW4.0即将量产上车。HW4.0硬件系统配置一枚高分辨率毫米波雷达,可能为高精度4D毫米波雷达。

  2、汽车

  江淮汽车中集车辆动力新科长安汽车中通客车等跟涨。

  消息面:2月22日,一位江淮新港年产30万辆中高端智能新能源乘用车建设项目的招标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江汽集团正在为其与华为的深度合作建设一个全新的制造工厂,主要生产华为定义的中高端新能源车。

  消息面:

  1、天眼查显示,苹果已申请多项手表或可穿戴设备相关专利。其中,“用于高血压监测的系统和方法”专利可根据运动数据光学数据和脉冲数据得到高血压得分或参数;“生理传感器的接触检测”专利中可检测用户与生理信号传感器的电极接触,用于确保生理信号满足波形特征。

  2、中国气象局近日印发关于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坚持因区施策,全力做好春耕春播和春管气象服务。以需求为导向强化专项服务,切实做好冬麦区和油菜产区春管气象保障服务,加密对天气条件的监测预警,分区分类加强精细服务。

  3、国新办今日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张玉卓介绍,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是:按照“一利五率”考核指标体系,聚焦实现“一增一稳四提升”目标,推动中央企业利润总额增速高于全国GDP增速,力争取得更好成绩;资产负债率总体保持稳定;净资产收益率、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全员劳动生产率、营业现金比率4个指标进一步提升。

  4、天眼查显示,苹果已申请多项手表或可穿戴设备相关专利。其中,“用于高血压监测的系统和方法”专利可根据运动数据光学数据和脉冲数据得到高血压得分或参数;“生理传感器的接触检测”专利中可检测用户与生理信号传感器的电极接触,用于确保生理信号满足波形特征。

  5、在“第二届全国钠电池研讨会”上,思皓新能源与中科海钠联合打造的行业首台钠离子电池试验车公开亮相。据悉,此次装车试验的思皓花仙子首次应用蜂窝电池技术的钠离子电池包。该款车型续航里程为252km,电池容量为25kWh,快充充电时间为15-20分钟。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随着估值的底部抬升,当前市场阶段修复行情接近尾声。同时,随着两会的临近,市场预期提振也将逐步兑现。在方向不明以及风格不确定性的震荡行情下,整体建议保持观望。同时,关注阶段情绪以及资金面新的动向,为下一阶段行情做好提前的准备。操作上,当前市场不具备系统性风险,不宜盲目悲观。但多方分歧下,也不见随意追高,做好指数阶段新高减持以及回调低吸的两手准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