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复盘: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收涨0.68% 零售板块领涨两市

涨停板复盘: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收涨0.68% 零售板块领涨两市
2022年12月06日 15:2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6日消息,沪指午后窄幅震荡,创指、深成指小幅回落涨幅收窄至0.7%。板块方面,大消费板块全天强势,零售板块领涨,供销社概念股午后快速拉升,汽车芯片、半导体板块震荡走高,物流板块走强;医药医疗股集体低迷,地产股持续调整,传媒、教育板块走弱。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3200只个股飘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2.53点,涨0.02%;深成指报11398.82点,涨0.67%;创指报2393.28点,涨0.68%。

  盘面上,零售、汽车芯片、转基因板块涨幅居前;医药商业、抗原检测、猴痘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一、涨跌停数据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53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17家,上涨个股1670只,下跌个股3204只。

  二、热点板块

  1、零售

  永辉超市东百集团三江购物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自12月2日起,全国各地纷纷出台新政策,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涉及核酸检测、出行、购药等多方面。沈阳、深圳、南京、乌鲁木齐等多地接连发布消息,乘坐交通工具、进入社区商超等各类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汽车芯片

  满坤科技博通集成大港股份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车用芯片依旧供应不足,业界称缺芯为车厂涨价关键原因。根据《科创板日报》5日报道,近期多家车厂相继宣布调涨新车售价,业界指出,原物料成本大涨是涨价因素之一,但芯片短缺造成的新车供应严重不足才是原厂涨价底气足的关键。芯片荒到底何时可以缓解,依各厂家相关信息,至少要到明年中以后才有机会改善,日本丰田内部信息是2023年车辆供应仍然不足。另有车厂表示,车用芯片目前供货仍不足,预计2024年后才能有较充足供应。

  三、今日涨停股分析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