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一重要空军基地爆炸,发生了什么?美国变电站遭破坏,数万人断电!德国总理发出警告

俄军一重要空军基地爆炸,发生了什么?美国变电站遭破坏,数万人断电!德国总理发出警告
2022年12月06日 00:01 券商中国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俄军基地又遭无人机偷袭?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恩格斯空军基地5日发生剧烈爆炸,数架轰炸机受损。恩格斯基地是俄罗斯重要的空军基地之一,俄空军现役图-160轰炸机和大部分图-95MS轰炸机均部署于此。

  同日下午,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波尔塔瓦州、切尔卡瑟州、文尼察州、基洛夫格勒州等地响起爆炸声。

  美国也有突发事件。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穆尔县的两个变电站遭到枪击破坏,导致3.7万电力用户停电,可能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才能修复。

  此外,当地时间周一(12月5日),美国《外交》杂志刊登了德国总理朔尔茨的评论文章。朔尔茨在文章中警告称,不要把世界划分为不同的国家集团,从而引发新的冷战,他呼吁尽一切努力建立新的伙伴关系。

  俄军重要空军基地爆炸

  有外媒报道称,俄罗斯一重要空军基地5日发生剧烈爆炸,数架轰炸机受损。此外,位于梁赞附近的另一个俄罗斯军事基地也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爆炸发生前几小时,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声称已成功测试了一款自杀式无人机,该无人机能够到达以上两个地点。

  恩格斯基地是俄罗斯重要的空军基地之一,俄空军现役图-160轰炸机和大部分图-95MS轰炸机均部署于此。俄罗斯媒体援引当地社交媒体消息称,俄罗斯萨拉托夫州恩格斯市郊区12月5日清晨发生爆炸,爆炸区域可能位于俄空军恩格斯基地方向。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英国媒体5日报道,俄罗斯一个用于发动对乌轰炸的重要空军基地遭到不明身份袭击者的攻击。据报道,此次袭击造成俄方数架轰炸机受损。

  报道称,该空军基地名为“恩格斯2号”,位于莫斯科东南的萨拉托夫州,距乌克兰边境约700公里。报道指出,几天前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一直在这个基地集结轰炸机和巡航导弹,这表明针对乌克兰的又一次大规模空袭可能迫在眉睫。

  俄罗斯网络新闻媒体Baza报道称,此次爆炸造成两人受伤,至少两架图-95轰炸机受损。俄罗斯媒体还说,此次袭击是无人机攻击。此外,有英国媒体报道称,位于梁赞附近的另一个俄罗斯军事基地当天也发生爆炸事件,一辆油罐车爆炸起火,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美国变电站遭破坏,数万人断电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有关部门表示,该州穆尔县的两个变电站遭到枪击破坏,可能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才能修复,导致该地区数万人遭遇停电。该事件正被当作“犯罪事件”进行调查。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联社报道,为了应对从当天晚上7点后开始的持续停电,官员们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包括从4日21时到5日早上5时实施宵禁。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罗伊·库珀在推特上写道:“对重要基础设施发动这样的攻击是严重的蓄意犯罪行为,我希望州和联邦当局能够彻查此事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穆尔县治安官罗尼·菲尔兹在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局尚未确定肇事者的动机。他说,有人停车“向变电站开枪,另一个变电站也遭到了这样的攻击。联邦调查局正与州调查人员合作,以确定谁应为此事负责。菲尔兹还说:“这是有针对性的行为,不是意外事故。”

  全美停电信息网说,4日晚间,该县约有3.7万电力用户遭遇停电。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麦金尼斯称,由于当地气温低于零度,而且道路伸手不见五指,他们因此决定实施宵禁。

  德国总理朔尔茨:世界应避免分裂为不同的阵营

  当地时间12月5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外交政策》杂志上撰文表示,世界应避免分裂为冷战时期的不同阵营。

  朔尔茨在文章中警告称,不要把世界划分为不同的国家集团,从而引发新的冷战。各国领导人应努力建立务实的伙伴关系,而不应被意识形态分歧所蒙蔽。德国愿意充当欧洲安全的保护者,并为全球难题寻求多边解决方案。

  作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是典型的出口导向型工业国,对外经济联系对德国来说非常重要。朔尔茨此前曾多次表态支持全球化,称是全球化“让很多的繁荣成为可能”。与此同时,他也坚定反对脱钩,强调“脱钩将是完全错误的道路

  当前,德国国内通胀高企。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0月通货膨胀率为10.4%,再创1990年以来新高。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德国物价持续大幅上涨,德国人正从多方面改变消费习惯,“消费降级”渐成常态。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企业尼尔森IQ公司在调查超过1万名德国人后发现,52%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只购买“真正需要的东西”;大约44%的人表示不再购买“有趣或奢侈”的商品;31%的人尝试减少外出就餐,选择在家吃饭。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