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跌0.67% 油气开采板块领跌

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跌0.67% 油气开采板块领跌
2022年09月26日 09:26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月26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油气开采板块领跌。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067.57点,跌0.67%;深成指报10921.64点,跌0.77%;创指报2288.23点,跌0.68%。

  消息面:

  1、当地时间9月23日,王毅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驻地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王毅说,当前中美关系遭遇严重冲击,其中的教训美方需要汲取。中美关系正处于关键当口,亟需双方本着对世界、对历史、对两国人民负责的态度,建立两个大国正确相处之道,推动两国关系止跌回稳。

  2、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23日表示,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实质性扭转。

  3、据获悉,武汉市多个政府部门日前召集万科、保利等多家头部房企座谈。多位知情人士表示,会议主要了解房企目前存在的困难及其对市场未来研判,并鼓励房企积极在武汉拿地。

  4、央行发布2022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指出,下一阶段,将以市场驱动、企业自主选择为基础,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5、针对媒体报道的23日起不允许新增接入券商系统反采,券商人士23日告诉财联社记者此系误读,并没有收到与反采相关的特别要求,而是近期暂停系统升级。

  6、诺安基金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奥成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7、据Sandalwood电商市场监测数据,iPhone 14发售一周,天猫平台Pro系列预售量与iPhone 13 Pro系列相比增长56%。

  8、从多家上市公司处获悉,伴随钨丝线径细化,经济效益逐渐体现,钨丝金刚线产品出货量持续增加,光伏用钨丝供不应求,新增产能有望于9-10月释放。

  9、与有券商预测今年铝塑膜“供不应求”不同,近日从多家铝塑膜厂调研获悉,多家铝塑膜厂目前产能利用率在70%左右。

  10、有经销商25日对记者表示,现在新加坡MTBE的价格甚至比国内还要低,9月份尚有部分存量订单支撑,10月份的新订单几乎没有了,预计后续MTBE出口量会大幅减少。

  11、多位屠宰行业从业者表示,目前大多数企业还处于亏损中,其中规模企业头均亏损在20-30元。长期来看,屠宰产能已经过剩,开工率不足3成,利润空间难以长期维持。

  12、近日,由供应链获悉,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多家头部面板商再次主动减产。

  13、《河南省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发布提出,2022年底前,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覆盖率达到100%,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14、据央视军事24日消息,山东舰副舰长徐英表示,“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有多个航母战斗群驰骋在远海大洋”。

  15、汇通能源公告,圣石贸易拟向全体股东发出部分收购要约,要约价为19.28元/股。汇通能源停牌前收盘价为9.16元。

  16、广生堂公告,新冠口服药GST-HG171获得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17、华宝新能公告,Lidl公司拟向全资孙公司大量采购便携储能产品;爱康科技子公司拟向江苏中能硅业采购140.82亿元硅料。

  18、宝新能源拟78亿元投建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3、4号机组扩建工程;天合光能拟约60亿元投建年产15GW高效电池和15GW大功率组件项目。

  19、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集体收跌,道指跌1.61%,一周下跌4%,创2020年11月以来新低;纳指跌1.80%,一周下跌5.07%;标普500指数跌1.72%,一周下跌4.6%至6月17日以来最低。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拼多多、微博跌超5%。欧股主要指数大幅收跌,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2.3%。

  20、国际油价上周五大跌约5%,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跌4.8%,报收于每桶86.15美元,全周下跌约6%,美油跌5.7%,报收于78.74美元,全周下跌约7%。

  机构观点:

  中金策略:短期情绪偏弱,中线不悲观

  我们认为虽然当前中国经济受内外部环境阶段性影响较大,导致投资者暂时风险偏好较低,但中国市场空间大、韧性足、政策回旋余地大的基本面特征未变,并考虑1)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重新具备吸引力(沪深300指数股权风险溢价重新回到历史均值向上一倍标准差附近,接近2019年初、2020年3月、今年4月底的A股阶段性底部时期位置);2)成交持续缩量,按自由流通市值测算的换手率指标重新降至2%以下;3)强势板块及强势股近期出现补跌现象,等等,我们认为目前在估值、资金、行为方面逐步提示市场已经处于历史偏低位置,由“守”转“攻”的时机则需要重点关注政策信号以及基本面信号。

  华西策略:A股何时企稳反弹?等待市场信心修复

  九月以来,A股两市成交额呈现逐渐缩量态势,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额缩至七千亿下方。其背后主要有几个原因:1)外围因素扰动下,市场避险情绪提升;2)增量资金入市乏力,基金仓位小幅下降;3)日历效应:长假前市场情绪偏谨慎。复盘2010-2021年国庆前后市场表现,长假前10个交易日起,A股的平均成交额呈现逐渐缩量,长假后市场成交额有所放大。若长假期间海外未出现实质利空,节后市场风险偏好或迎修复。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般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