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后迎来反弹,A股抗跌,外资坚守!全球股市走出恐慌时刻了?

美股暴跌后迎来反弹,A股抗跌,外资坚守!全球股市走出恐慌时刻了?
2022年09月15日 06:55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Wind万得 

  美股周二大跌带动周三亚太市场全面走弱,多个经济体股市跌幅超过2%,而A股两大股指跌幅则小的多,仅在1%左右。经过大跌后周三美股止跌小幅反弹,全球股市最恐慌时刻过去了?

  //  美股领跌  //

  周二美国CPI数据出炉,通胀放缓低于预期,市场预期下周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甚至有投行预计更高达100个基点,大幅加息,利率高启对股市利空明显。周二美三大股指都出现暴跌,道指跌3.94%,标普500跌4.32%,纳斯达克指数跌5.16%,均创今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随后北京时间周三亚太市场受隔夜美股影响明显,日经225低开低走下挫2.78%,澳洲标普200指数跌2.58%,恒生指数跌2.48%,韩国综合指数跌1.56%等跌幅较大。而A股沪深两大股指较强,上证指数仅小幅下探0.80%,深成指下跌1.25%,较其他市场股指要强不少。

  随着美股周二大幅下跌后,周三止跌反弹。此外欧洲三大股指英国富时100、法国CAC40和德国DAX指数周二纷纷下跌超过1%,周三却继续下探,并且英国富时100和德国DAX指数再度跌超1%。在欧美股市有所差异下,周四亚太市场能否止跌反攻,尤其是处于不同经济周期中的A股能否强劲领涨更值得期待。

  //  A股相对抗跌,外资依然坚守  //

  周三亚太市场普跌下,A股沪深两大股指跌幅较小,不过市场成交相对清淡。万得全A成交额为7229亿元,创5月初以来新低,同时连续4天成交额低于8000亿元。

  北上资金周三仅净卖出14.14亿元,尤其是在前两个交易日合计大幅净买入187.24亿后小幅净卖出并不稀奇。可见在全球股市资金恐慌出逃下,北向资金对国内市场依然青睐和坚守,基本没有出现恐慌性抛盘。

  //  外围市场表现对A股影响如何?  //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官陈果认为,1、美国通胀及利率对A股是次要矛盾,对汇率预期和北上资金会有影响,但核心还是看国内利率 。

  2.、去年底今年初美债利率是从低位刚开始大幅上升, 本轮上升边际影响减弱,假设按照现在市场偏悲观预期,9月加息100基点,终点在425基点左右,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加息幅度越大,市场对美国后续走向衰退的预期越上升,因此综合看十年期美债利率在3.5%以上的上升空间并不大,估计在一个百分点以内。

  3、本轮周期,中国与美国经济与市场完全不同步,A股的核心矛盾不是担心估值下杀,而是景气稀缺。海外衰退预期上升对出口依赖型公司的盈利预测带来影响,而其它景气维持类资产在国内乃至全球资产中的稀缺性将进一步上升。

  投资方向上,广发基金认为,弱复苏、流动性宽松的宏观环境对权益资产整体相对有利。部分板块交易拥挤容易导致股价波动加剧,但从中长期来看,交易拥挤并不决定股价走势,基本面的差异是股价表现更重要的驱动力从半年报情况和最新中观景气数据来看,新能源相关方向的景气度并没有明显的降温迹象,建议关注高端制造的光伏、风电、储能、汽车等方向。

  百嘉基金建议主要关注两类机会:一类是基本面良好但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标的;另一类是行业的成长性、确定性高且估值合理的标的,比如新能源车、光伏和风电三个细分行业增长的确定性很强,当相关标的估值可接受时就会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65.3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