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两市缩量宽幅震荡 赛道成长股分化中走高

钱坤投资:两市缩量宽幅震荡 赛道成长股分化中走高
2022年07月22日 16:1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走势:

  今日大盘全天宽幅震荡,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7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414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467亿。截止收盘,沪指跌0.06%,深成指跌0.49%,创业板指跌0.51%。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6.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5.6亿元。两市缩量,热点板块轮动加快,涨停家数较昨日较少,指数震荡下的结构性行情。

  板块方面今日重点跟踪三个板块:

  第一、工业母机概念股继续活跃。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2021-2026年,我国数控机床主要需求领域汽车进入调整期,在一段时间内会影响数控机床的销量,在下游领域经过调整期后会大量增加对数控机床的需求,将使数控机床销售额增速加快。该板块连续三天走势强于大盘,累计涨幅不大,后市仍可关注。第二,汽车拆解板块全天强势,带动环保股悉数大涨,天奇股份(维权)东方园林(维权)东江环保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7月21日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致辞时表示,加快培育一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和回收再生的相关企业。今日动力电池板块集体拉升,后市仍有望反复活跃。第三,家电板块尾盘冲高长虹华意小熊电器春兰股份澳柯玛等纷纷拉升。消息上,商务部表示《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若干措施》将于近期发布。家电板块受益上游原材料价格回落,同时随着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该板块仍可关注。

  后市观点:

  今日早盘赛道股中部分高标股继续活跃,但市场畏高情绪较明显,赛道股此前整体经历了一轮大涨,资金开始出现较明显分歧。盘面看,板块轮动太快也使得市场赚钱效应下降;截止收盘涨停或者涨幅大于10%的个股略多于50家,预计后市个股将继续分化。从时间点上看,7月科创板解禁规模约占全年科创板解禁规模的1/4,市场情绪短期承压。还需注意的是目前机构仓位在高位,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股指期权上市后,市场后市预计波动将加剧。操作策略上仍需高抛低吸为主,不宜追涨。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