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概念掀涨停潮:如何挖掘个股补涨机会?

机器人概念掀涨停潮:如何挖掘个股补涨机会?
2022年06月28日 20: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财富投资网 文 / jing

  马斯克点燃的机器人概念之火从上周烧到了现在!受马斯克将推出Optimus原型机消息刺激,最近以来A股市场上的智能机器板块成为市场一大热点风口!进入本周以来,机器人概念股的火爆行情可谓是愈演愈烈,智能机器板块连续两天上演涨停潮!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机器人概念股的涨停潮已经进入疯狂阶段,巨轮智能(002031)、振邦智能(003028)、京山轻机(000821)、弘讯科技(603015)、金奥博(002917)等品种纷纷上演股价连续涨停的好戏,迈赫股份(301199)、中大力德(002896)、泰尔股份(002347)、科力尔(002892)、埃斯顿(002747)、英威腾(002334)、天桥起重(002523)、泰禾智能(603656)等一批机器人概念股在最近几天的涨幅也非常突出!而且,今天智能机器这个板块在涨幅榜上还涌现出了包括昊志机电(300503)、智云股份(300097)、横河精密(300539)、金自天正(600560)、华丽家族(600503)、中信重工(601608)、克劳斯(600579)、冀东装备(000856)、上海机电(600835)、冀东装备(000856)、精功科技(002006)等好多新的面孔!截止今天收盘,沪深两市涨停或涨幅超过10%的机器人概念股绝对不止30只!种种迹象已充分显示,在消息面不断发酵的刺激下,机器人概念股已经脱颖而出成为当前A股市场上最强的热点风口!尤其是结合巨轮智能(002031)、振邦智能(003028)、京山轻机(000821)这几只机器人概念股的领涨人气品种最近以来连续多个涨停的累计涨幅来看,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里,机器人概念相关个股的补涨机会和空间无疑是相当突出!于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像景兴纸业(002067)这样非常正宗的机器人概念股,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马斯克确认今年9月底发布“人形机器人”:机器人概念股开始脱颖而出并一跃成为当前A股市场上最强的热点风口!周二沪深两市涨停或涨幅超过10%的机器人概念股超过30家!

  据环球网援引彭博社的报道称,华盛顿当地时间6月22日,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表示,在今年9月30日特斯拉的下一个人工智能日到来之前,特斯拉将推出人形机器人的原型,代号“擎天柱”(Optimus)。同时马斯克还暗示,9月30日的“特斯拉AI日”将是“史诗级别”。

  近日,特斯拉(中国)在其官方抖音号上发布一条时长31秒的视频。视频标题为《特斯拉“绝密”造人计划》,对其人形机器人产品进行了介绍。此前曾有消息称特斯拉人形机器人Optimus(擎天柱)9月将正式发布。

  去年8月,马斯克首次就“擎天柱”做了预告,并表示这将是一件能够完成各种任务的人形机器人,最早将于2022年发布。马斯克当时还暗示,“擎天柱”将改变世界,其程度甚至将超过使特斯拉闻名于世的电动汽车。

  资料显示,“擎天柱”这款人形机器人身高1.72米,体重56公斤,类似一位普通成年男性,可以8km/h速度运动,面部有一个重要信息显示屏,具有40个自由度,多颗机器视觉(autopilot)传感器作为感知入口,内置FSD芯片,同时具有一颗只读芯片确保安全,同时机器人具备人机协作的特点确保足够柔性和安全,按照发布会定义,这款机器人将从事一些危险、重复或无聊的工作。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未来的人形机器人Optimus是2022年最重要的产品开发项目,甚至可能比汽车业务更重要。

  应该说,在老龄化背景下,机器人行业是社会发展大方向已成共识。

  兴业证券表示,“擎天柱”整体设计与人类一致,且共用特斯拉汽车AI系统,能把人从危险的、重复的、无聊的任务中解放出来,甚至还能跟已经高度自动化的特斯拉车辆生产进一步结合协作。“擎天柱”将会被首先安排到超级工厂内,逐渐取代人类员工做一些重复体力劳动,用于缓解生产力短缺。

  如果将视野拓宽至广泛的应用、零部件、软件、算法算力、能源,那么拥有“人工智能”的机器,将撑起一个百万亿级的新兴产业。银河证券认为,在“机器换人”的趋势下,特斯拉机器人的推出有望引领智能机器人行业的新变革。

  6月20日,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发布了首期《全球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估计2020年至2025年间,全球约8500万工作岗位将被机器替代。据麦肯锡报告预测,到2030年全球约4亿人的岗位将被自动化机器人替代,按Optimus单体价格30万元计算,长期来看全球人形机器人市场空间可达120万亿级别,是个崭新且空前庞大的蓝海市场。

  受马斯克将推出Optimus原型机消息刺激,最近以来A股市场上的智能机器板块成为市场一大热点风口!进入本周以来,机器人概念股的火爆行情可谓是愈演愈烈,智能机器板块连续两天上演涨停潮!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机器人概念股的涨停潮已经进入疯狂阶段,巨轮智能(002031)、振邦智能(003028)、京山轻机(000821)、弘讯科技(603015)、金奥博(002917)等品种纷纷上演股价连续涨停的好戏,迈赫股份(301199)、中大力德(002896)、泰尔股份(002347)、科力尔(002892)、埃斯顿(002747)、英威腾(002334)、天桥起重(002523)、泰禾智能(603656)等一批机器人概念股在最近几天的涨幅也非常突出!而且,今天智能机器这个板块在涨幅榜上还涌现出了包括昊志机电(300503)、智云股份(300097)、横河精密(300539)、金自天正(600560)、华丽家族(600503)、中信重工(601608)、克劳斯(600579)、冀东装备(000856)、上海机电(600835)、冀东装备(000856)、精功科技(002006)等好多新的面孔!截止今天收盘,沪深两市涨停或涨幅超过10%的机器人概念股绝对不止30只!

  种种迹象已充分显示,在消息面不断发酵的刺激下,机器人概念股已经脱颖而出成为当前A股市场上最强的热点风口!尤其是结合巨轮智能(002031)、振邦智能(003028)、京山轻机(000821)这几只机器人概念股的领涨人气品种最近以来连续多个涨停的累计涨幅来看,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里,机器人概念相关个股的补涨机会和空间无疑是相当突出!于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像景兴纸业(002067)这样非常正宗的机器人概念股,值得高度关注。

  景兴纸业(002067)旗下子公司治丞智能是工业机器人的起草成员单位!因此,景兴纸业(002067)有望从机器人概念股中脱颖而出。

  不得不承认,在智能机器这个领域的一众上市公司里,景兴纸业(002067)无疑是隐藏最深的那一个!

  景兴纸业(002067)是一家从事工业包装原纸、纸箱纸板和各类生活用纸的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于2006年9月在深交所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一家在2006年就已经上市、主营包装用纸的景兴纸业(002067),公司早上十几年前就已经开始着手拓宽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应该说,景兴纸业(002067)在纸业主营之外最得意的两笔投资,分别是2010年投资莎普爱思(603168)和2015年投资治丞智能!

  2014年,景兴纸业(002067)作为原始股东陪伴莎普爱思上市,走向辉煌。

  莎普爱思(603168)上市后,短短一年内股价便从上市首日的5.54元/股冲到54.51元/股,累计最高涨幅高达883.94%。景兴纸业(002067)也因此赚得盆满钵满,很快就通过分配收益等方式收回了成本。

  根据相当统计估算,景兴纸业(002067)通过投资莎普爱思(603168),10年内赚了至少5亿元。截止目前,景兴纸业(002067)旗下的上海景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依然是莎普爱思(603168)的第4大股东。

  至于治丞智能,未来更是必然将成为景兴纸业(002067)的另一大得意之作!

  根据公开资料,景兴纸业(002067)于2015年7月1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在龙拟通过转让或增资形式共同获得治丞智能(现已更名为浙江治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5%股权。治丞智能是一家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智能加工单元以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的科技型公司。主导产品主要包括:自动化加工单元,桁架机器人,精密机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以及智能工厂的设计与实现。

  根据最新的天眼查资料显示,景兴纸业(002067)及其实际控制人朱在龙目前合计持有治丞智能(现已更名为浙江治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5%股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治丞智能是工业机器人的起草成员单位,同时也是金属切削机床的起草单位!治丞智能的主导产品主要包括:自动化加工单元,桁架机器人,精密机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以及智能工厂的设计与实现。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家电,曲轴、精密轴承、齿轮、汽车传动轴、制动器、汽车紧固件、轮毂、空调压缩机,造纸,烟草等行业。

  根据治丞智能公司官网的介绍,公司引进了日本工业智能化技术专家及日本知名机器人公司核心成员,拥有从软件、智能控制、电气、机器人、大数据、工业云技术、机械、精密制造等全方位的技术研发和生产能力。治丞智能与日本ALMAC自动化株式会社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与上海交通大学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基地。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治丞智能公司产品主要包括:自动化车床一体机、桁架机器人、精密机床、机联网数字工厂管理云平台、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以及智能工厂的设计与应用等。

  结合巨轮智能(002031)、振邦智能(003028)、京山轻机(000821)这几只机器人概念股的领涨人气品种最近以来连续多个涨停的累计涨幅来看,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里,机器人概念相关个股的补涨机会和空间无疑是相当突出!于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像景兴纸业(002067)这样非常正宗的机器人概念股,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