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指数午后走高 收盘站上3400!

源达:指数午后走高 收盘站上3400!
2022年06月28日 15:3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源达

  今日盘面

  两市午后震荡走强,主板表现强势,收盘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截止收盘,沪指涨0.89%,深成指涨1.23%,创业板指涨0.35%。

  盘面上,智能制造板块表现强势,板块内个股多只涨停,激活交投情绪。汽车链条全天强势,其中长安汽车涨停再创新高激发板块内赚钱效应。另外汽车智能化也获得资金的关注和围猎,汽车芯片以及激光雷达等细分支得以表现。同时,受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发布的刺激,旅游酒店等消费复苏领域全面上攻,助力指数震荡上行。临近尾盘,券商银行等也有所异动,带动做多热情的延续。整体看板块呈现万花丛中一点绿的格局,情绪比较积极。个股方面,两市超逾百家涨停,仅有1000左右个股飘绿,交投活跃度继续保持。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6.4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6.8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9.62亿元。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2213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78亿。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分析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午后震荡走高,最终以及接近全天最高价附近收盘,成功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值得注意的是午后俩小时的成交量较昨日同期有所放大,说明资金参与度还是比较好的。日线上走出突破回踩的格局,很标准的突破前期高点并进行高点附近回踩确认。整体看还是之前文章中写到的,趋势保持完好下建议继保持多头思维。接下来需要注意3400点位置的夯实,毕竟马上也临近233日线,守住并进行突破对于后市行情还是比较积极的。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操作策略上,今日市场虽在早盘有所走低,但盘面中板块承接力还是非常强的,从自动化设备到汽车整车汽车芯片,再到旅游酒店以及证券保险,说明这个位置资金承接意愿还是比较强,这也对于当下行情延续贡献支撑。策略上建议继续保持做多思维,短期可继续围绕疫后修复的消费领域进行机会挖掘。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