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早盘震荡走低沪指跌超1% 煤炭股再领涨

午评:两市早盘震荡走低沪指跌超1% 煤炭股再领涨
2022年05月24日 11: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24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震荡走低,沪指、深成指跌幅先后扩大至1%,创业板指尾盘跌近2%,北向资金大幅流出,新能源汽车板块冲高回落,新冠药物、快递物流、大基建等领跌,煤炭股再领涨。总体而言,市场情绪低迷,板块个股普跌,两市超4000股飘绿,赚钱效应较差。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1%,报3112.37点;深成指跌1.65%,报11258.89点;创指跌1.95%,报2363.10点。

  从盘面上看,煤炭、汽车、旅游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电商、新冠治疗、中药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汽车

  汽车板块24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松原股份贝斯特广汇汽车远东传动福达股份中通客车飞龙股份、星宇股股、安凯客车漳州发展等大涨。

  消息面上,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放宽汽车限购,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此外,会议还提及稳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复工达产政策、汽车央企发放的900亿元货车贷款要银企联动延期半年还本付息等多项利好汽车行业恢复和发展的政策。

  2、军工

  军工板块24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国瑞科技、远东传动、宝塔实业、飞龙股份、贝斯特大涨,ST新研(维权)贵绳股份中海达华昌达跟涨。

  消息面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入收官之年,随着改革力度推进,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加速。

  消息面:

  1、统计局:5月中旬27种产品价格下降,生猪价格环比上涨4%。

  2、宁德时代:2021年公司电池年度产能为170.39Gwh,在建产能140.00Gwh。

  3、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半导体设备规模今年估达1140亿美元,续创历史新高。

  4、中汽协:1-4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车企销量占汽车总销量85.7%,比亚迪增速最明显。

  后市前瞻

  中原证券认为,周一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基本围绕3150点窄幅波动。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69倍、37.33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8597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北上资金开始呈现净流入特征。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趋势预计将持续回落,各地加快了有序复产复工的进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新能源、半导体、汽车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本次国常会政策刺激力度超预期,购置税减免对汽车销量有望产生显著的拉动作用,看好汽车板块整体的恢复与发展。该政策将会明显利好销量弹性大,边际利润好的车企,特别是以传统燃油车为盈利核心的车企:长城汽车(皮卡最受益于汽车下乡等政策)、吉利汽车、广汽集团长安汽车上汽集团等。此外,长期来看我们仍然认为,新能源渗透率提升仍是最值得把握的投资主线。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