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短期加速赶底阶段 弱势出妖股有三就有五

钱坤投资:短期加速赶底阶段 弱势出妖股有三就有五
2022年04月21日 15:26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说实话,跌破3170点的短期支撑位是早有预期的,但你说接下来会一下子直接跌破3023点的大关口我依然是不信的。短期是加速赶底阶段,情绪的底部是先行的,然后指数的底部跟上。等指数稳住了,市场情绪就先行往上,那各种题材热点龙头股都又冒出来了。

  资金流向:两市成交额8563亿,再度放量的下跌,短期来说值得期待反弹,但如果接下来低于8000亿成为常态的话,那跟2018就别无二致了。资金风格方面,昨天就说了,越是这种时候,最大的机会领域只能是往上看,也就是龙头妖股的那几个,最高标是哪几个?步步高/安记食品,盯着这两个看就行了。

  板块热点:龙头妖股,双雄乱舞:

  龙头妖股:冰点阶段,龙头先行,等市场好起来了龙头股就能享受到做火车一般的加速溢价了,昨天提到的三个:安记食品/步步高/农发种业,今天两个继续晋级高标,75%的概率,你看看是不是这个样子。步步高比安记要更好一些,因为安记的流通市值有点小了,这是个问题,安记能不能走下去要看食品的板块强度。现在全市场都在盯着步步高,真是步步高升。

  后市展望:1.短期的加速赶底阶段,市场新一轮的行情往往是从暴跌开始的,所以底部分为两种:情绪底和市场底。市场底会有的,但我认为远没到时候。就像我现在的看法是情绪周期快到底部了,当前是退潮后的冰点阶段,市场缩量题材资金轮动加快,大部分时间的恐高,都是情绪的冰点特征,这种时候我一直是看多的,今天依然如此。而长期来说却依然没什么信心,跟2018年一样,当前的外部环境看不到一点向好的阳光,到处都是悲伤的事情。2.这种阶段里最大的机会,包括我一直在关注的领域,从昨天就已经说了:弱势出妖股,市场越差强势股越是强,强到许多人看不懂,这其实是游资合力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产物,不然你以为哪来什么偶然。3.我看多的是龙头妖股的发生,当前已经具备了这个条件,而不是市场大部分的个股,无论是短线波段还是更加扯淡的中长线持有。昨天给大家选出来的步步高农发种业安记食品这三个,当前市场的最高标的,今天安记食品和步步高继续涨停,你搞不懂为什么没关系,你只需要知道从概率上来说都是75%的成功率,昨天说了市场越差妖股更妖。反观其他绝大多数的票呢90%继续下跌,无论是看似安全的低位票或者有行业基本面逻辑的白马蓝筹,都不管用的。市场越差你得盯着上面看,市场越好你可以盯着下面做补涨。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