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维证券刘思山:美联储议息日期临近 沪深两市二次探底

容维证券刘思山:美联储议息日期临近 沪深两市二次探底
2022年04月21日 15:35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容维证券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经过短暂翻红后震荡回落,盘中教育、煤炭、纺织和半导体板块异动。午后有一小波抵抗,之后跌幅扩大。截止收盘沪指收3079.81,跌2.26%;深证收11084.3,跌2.7%。

  盘面上金融权重板块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但市场整体处于普跌局面,其中旅游、酒店餐饮、化肥、种业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上沪指形成了二次探底的形态,中短期均线向下形成压制,在这种弱势格局下市场需要继续释放风险,直到形成多空平衡后才会有转机。预计本次下探在前低3023.3附近会有多头有力的反扑,这样就有机会做出W底的技术形态,再次把调整拉回区域震荡。从时间节点看5月初有一次美联储议息,加息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市场普遍认为这次会加息50个基点,但如果美联储维持25个基点调整就会超市场预期,这样会反而会形成短期利好,对于美国之外的金融市场会有一个反弹窗口期。

  综合判断市场二次探底,主要受到国际局势影响和美国加息预期因素影响,市场内在风险不大,另外普跌的局面很难有持续性,所以不宜过度悲观,注意回避高估值品种,逢低配置低估值标的,关注年报和一季报预增和高分红标的的底部机会。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