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潘石屹7折"卖房"!孙宇晨被FBI调查?俄罗斯:美国在乌实验室曾进行蝙蝠新冠病毒样本试验

重磅:潘石屹7折"卖房"!孙宇晨被FBI调查?俄罗斯:美国在乌实验室曾进行蝙蝠新冠病毒样本试验
2022年03月10日 16:09 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天的股市,大家都回血了吧,不过整体盘面略微平淡无聊。A股高开后全天高位震荡,创业板指领涨。两市超3500只个股上涨,超120只个涨超9%。

  不过港股就感觉被资金抛弃了,高开之后没撑住,又跳水了,再次心疼一下买了中概互联的小伙伴们。

  截至收盘,沪指涨1.22%报3296.09点,结束连续5日下跌;深成指涨2.18%报12370.95点,创业板指涨2.67%报2635.19点;两市合计成交10787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3.74亿元。

  FBI调查孙宇晨?

  据此前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报道称,据孙宇晨公司多位前员工爆料以及链上数据等证据显示,孙宇晨在波场期间组织做市团队,涉嫌内幕交易,躲避IC0禁令;在BitTorrent期间曾制作近乎无审的KYC工具,以扩大用户交易参与度;在Poloniex期间曾组织团队在交易平台内收集用户在交易中丢失的小额资产据为己有,并涉嫌欺诈、通过移民进行洗钱或逃避法律制裁。此外,参与爆料的知情人士均表示担心爆料将招来生命危险。目前美国国税局、FBI已介入调查,孙宇晨或将再次使用其它国公民身份躲避法律制裁。

  不过随后,孙宇晨回应 称,这完全是记者的谎言也是对Poloniex运营的公然诽谤。孙宇晨回应称,作为SAFU交易所,Poloniex在过去8年在为客户保密加密资产方面保持了最高标准,并拥有良好的业绩记录。事实上,Poloniex并未在塞舌尔注册,该交易所不在美国运营,也不为美国客户服务。此外,孙宇晨在回应中称已联系法律顾问,将保留寻求法律手段应对谎言的权利。

  自2019年7月爽约巴菲特的晚餐后,两年多时间里,微博账号被封的孙宇晨,和外国总统们谈笑风生,与世界首富们频繁互动。

  最引人瞩目的是,2021年12月,他成为了一个高中地理课上都没有学到的国家——格林纳达的公民,并被委任为该国的驻WTO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2021年12月22日,孙宇晨通过推特表示,他就是贝佐斯蓝色起源公司的第一位付费客户,半年前,他花费2800万美元,买下了“新谢泼德号”火箭飞船的首次发射席位。

  潘石屹继续卖资产:

  拟七折出售京沪两地共3.2万平方米物业

  10日,SOHO中国方面宣布,为了优化资产结构、缓解资金压力,该公司以七折价格推出了3.2万平米的房源,覆盖银河SOHO、三里屯SOHO、SOHO东海广场、SOHO中山广场等9个项目,全部坐落在北京上海的城市核心地段,涵盖办公、商业及公寓各类业态。对此,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此次销售房源的收入将全部用于降负债,不会用做股票分红。

  SOHO中国称,对于写字楼市场的意向投资者来说,七折出售不失为一个捡漏的好机会。同时,SOHO中国还宣布将佣金奖金比例提高到交易额的4%。目前,所有待售房源已经全部在“SOHO中国公开租售平台”上架。

  收消息影响,SOHO股价大涨。

  去年12月,SOHO中国旗下7家物业公司因存在电力价格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相关规定,被上海多地市场监管部门罚款累计约8664万元。

  去年3月,有消息称黑石集团欲以每股6港元的报价收购SOHO中国,并且有意让SOHO中国直接私有化退市。

  今年6月,SOHO中国发布公告,宣称美国黑石集团已经向SOHO中国发出了全面收购要约。SOHO中国91%的股权将出售给黑市集团,交易价格约236.57亿港元。交易完成后,SOHO中国将继续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

  不过最终这笔交易并未达成,去年9月该收购案告吹,因“各方一致认为无法在最后截止日或之前满足先决条件”。

  最近几年,围绕SOHO中国和潘石屹夫妇的核心事件,一直是资产出售和整个公司的转让。

  自2014年开始,SOHO中国大举抛售旗下资产。2014年,SOHO中国将上海SOHO静安广场和SOHO海伦广场以52.32亿的价格出售给了金融街控股,同年9月,SOHO中国将上海凌空SOHO 10万平米物业以30.5亿的价格出售给携程网。2015年,SOHO中国将上海外滩国际金融中心地块,以84.93亿元价格出售。2016年,SOHO中国又将上海SOHO世纪广场卖给国华人寿保险,总价32.2亿元。2017年虹口SOHO、凌空SOHO分别以35.7亿、49.44亿卖给了新加坡公司吉宝置业和香港知名私募基金公司基汇资本。2019年,SOHO中国先后出手了总价值78亿元的13个办公物业项目以及价值7.61亿元的2583个地下停车位。

  俄罗斯外交部:

  俄罗斯今后将不再参加欧洲委员会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10日发声明表示,俄罗斯今后将不再参加欧洲委员会,俄罗斯不打算继续忍受西方以自己的秩序来取代国际法的颠覆性做法。

  另据新华社介绍,欧洲委员会是一个全欧范围的组织,俄罗斯于1996年加入该组织。2014年4月,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通过决议,以克里米亚问题为由取消俄罗斯的表决权等权利。2019年6月,欧洲委员会通过一项决议,事实上恢复了俄罗斯在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的表决权。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安塔利亚举行会谈。这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乌高层首次直接接触。

  俄国防部:美国在乌建立的生物实验室

  曾进行蝙蝠新冠病毒样本试验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说,根据文件显示,由美国建立和资助的位于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内进行了蝙蝠新冠病毒样本的试验。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灵活申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均普智能 688306 5.08
  • 03-11 和元生物 688238 13.23
  • 03-10 哈焊华通 301137 15.37
  • 03-10 华融化学 301256 8.05
  • 03-10 何氏眼科 301103 4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