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放量下跌创指跌2.1% 黄金、油气等避险板块逆市大涨

收评:三大指数放量下跌创指跌2.1% 黄金、油气等避险板块逆市大涨
2022年02月24日 15:00 市场资讯
【股民必备】投资研报||北向掘金||五星股票池||尾盘掘金||五星情报局||形态识金||Level2

  2月24日消息,受俄乌战争影响,指数早间低开低走,午后开盘快速跳水,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大跌超3%,临近尾盘指数有所回升。板块方面,油气、黄金等避险板块集体大涨,军工股午后走强;数字经济概念股集体大跌,数字货币、东数西算概念跌幅居前,教育、云游戏、盐湖提锂等板块纷纷下挫。总体而言,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两市超4000股飘绿,今日成交明显放量,成交额超1.3万亿元,创5个月新高。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跌1.7%,报3429.96点,成交额为5698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156亿元);深成指报13252.24点,跌2.2%,成交额792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6253亿元);创业板指报2783.9点,跌2.11%,成交额317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351亿元)。 

  从盘面上看,油气开采、贵金属、培育钻石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智慧政务、教育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油气开采

  恒泰艾普仁智股份(维权)海默科技蓝焰控股等多股冲高。

  消息面上,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宣布,美国将对负责建设北溪2号(Nord Stream 2)天然气管道的公司及其高管实施制裁。拜登表示,这是针对俄罗斯首批制裁措施的一部分;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中旬液化天然气(LNG)价格环比上涨28.7%;布伦特原油期货4月合约站上100美元/桶关口,刷新2014年9月以来新高。

  2、军工

  青海华鼎宇晶股份华辰装备恒而达等多股走强。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对俄民众的特别讲话中宣布,他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乌克兰驻联合国代表表示,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刚刚证实,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我国宣战”。

    消息面: 

  1、发改委:将引导煤价在合理区间运行,在合理区间内煤电价格可有效传导。

  2、中钢协:2月中旬重点钢企共生产粗钢1898.9万吨。

  3、工信部:稳定市场预期和提振企业信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后市前瞻

  中原证券指出,两市成交量再度突破1万亿元大关,场外资金开始逐步进场做多。由于当前市场热点转换频繁,成长股与防御品种依然存在轮番走强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半导体、新基建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节后市场高开后连续开启修复性反弹,上证指数企稳后经历多次回踩夯实的低位基础,可积极跟踪市场资金关注度较高板块个股低吸机会。整体看,市场流动性总体稳定的基调下,可积极关注当前市场热门的数字经济和基建相关题材个股机会。操作上,随着节后市场反弹延续,市场或能开启对新题材的新周期机会,逢低把握业绩有明显反转预期的个股,同时也需谨慎市场震荡带来的波动风险,谨慎追高。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3.8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18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