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大幅“出逃”后持续回流 外资“纠错”下反弹有望延续

巨丰投顾:大幅“出逃”后持续回流 外资“纠错”下反弹有望延续
2021年11月12日 15:12 巨丰投顾

指数回升 国防军工领涨 前海开源军工指数(164402)一键购买链接>>

  观点: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复苏已经开始放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与此同时,流动性保持稳定,但宽松预期提升仍需时日。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为主,中期如果通胀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趋势确立,市场仍有望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但在此之前,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个股行情。短期,外资大幅净流出后迎来连续回流,市场情绪好转下阶段反弹有望延续。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展开震荡,盘中一度迎来走低。午后,指数震荡中迎来上行,尤其是金融股的回升,有效带动指数的回升,进一步推动指数反弹趋势的形成。具体盘面上,国防军工领涨,通信、农林牧渔、轻工制造、汽车以及机械设备等涨幅居前,而房地产领跌,休闲服务、钢铁、食品饮料以及采掘等走低。

  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就在11月10日(本周三),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当日合计净流出118.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0.6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7.48亿元。这个大幅的净流出,在全年也是不多见的。不过我们当时也提到,这种集中性的释放,反而有利于后续的回流,而且历史表现也能看出,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的当日之后,市场往往会迎来阶段性的回升。

  而回顾昨日到今日,经历大幅净流出之后,北向资金迎来连续的回流,昨日净流入超80亿,加上今日的资金,两日又重新净回流超百亿。北向资金先是“出逃”,随后“纠错”连续回流,其实给市场也带来一定的提振。实际上,当前国内经济虽有下行压力,但整体保持稳定,外资对于国内市场仍有青睐,整体也仍是保持着流入的态势。这对于市场整体的提振还是有积极的作用的。

  回到市场中,尽管连续迎来回升,但是仍呈现出一定的分化,结构性行情仍在延续。这样充分表明,目前即便市场迎来反弹,但持续性和高度或相对有限。而这种限制,主要源于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以及通胀高企的担忧。除此之外,美联储此前缩债,包括后期的加息,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也影响着新兴市场美元的回流,对国内和全球市场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当前市场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结构性行情还会延续。此前连续调整之后,随着通胀见顶回落的预期,叠加市场情绪的好转,阶段性的反弹有望延续,轮动的机会还会存在。

  总体上,当前市场承压大于提振的局面下,或仍有反复,但整体基本面和流动性稳定之下,市场下行的空间不大,短期震荡洗盘以及反弹之后,阶段性或迎来回升趋势,四季度行情或迎来预热。而市场更多的仍是结构性反复行情。在这个过程中,对于仓位不高的希望继续操作的投资者来说,局部性的机会依旧可以挖掘。对于相对保守以及暂时看不清方向的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的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旧,通胀还处于高位,市场整体仍有承压,没有新的提振下,整体风险还是大于机会,应保持适当仓位观望,耐心等待新的方向选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