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当前环境务必遵循一个原则!

湘财证券:当前环境务必遵循一个原则!
2021年09月24日 15:06 新浪财经综合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投资研报

进口替代趋势下全品类布局,借力医械集采打入市场!骨科植入龙头开启新蓝图

长跑冠军!飞天茅台王者归来,深度掘金大消费及创新药

碳监测蓄势待发!碳交易重要支撑,市场空间有望逐步打开!这些上市公司抢先布局

锂电池唱罢,钒电池登场!安全性占优+上游储量保障,“储能王者”即将爆发(名单)

  来源:湘财证券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回落,10时过后创业板快速走高带动沪指上行,10:55时再度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以持续下行为主;盘面热点:鸿蒙概念、HJT电池、CRO概念、白酒、云游戏、元宇宙、医美、食品饮料、酿酒、日用化工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调整的行情,创业板略强于主板。

  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因为港股市场的弱势,投资者对于这三天A股的行情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可喜的是A股并没有被拖下水,而是出现三天小幅回升的状态。不过,如果再把视角放大,那么这三天的行情只是总体震荡行情中的一朵浪花,结构性行情该怎么演绎还是怎么演绎。

  分板块来看,支撑市场的两大指数是沪指和创业板指,这两大指数一直以来都配合的很好。从超大的趋势来看,创业板是当之无愧的前锋,因为涨幅、速率都强于主板,但也有沪指短期强势的时候。以近期为例,8月4日之后创业板整体缓慢震荡盘落的调整行情,而这个阶段沪指则是震荡攀升的行情。不过,从历史来看,创业板强势的时候沪指弱,沪指强势的时候创业板弱,但总体来说创业板强势的周期更长。

  来看今日盘面表现,市场出现明显的调整行情,尤其是沪指全天表现都较弱,而创业板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属于红盘,热点出现分化,前期连续大涨过的回落明显,而低位的热点则表现较好。两市涨停板有50只,较昨日明显减少,赚钱效应略有下滑,不过整体趋势没有大的变化,调整属于良性,投资者不要天担心。

  总结一句话:今日市场调整明显,沪指更是单边下行,在目前这种市场下,尽量选择前期涨幅不大,但业绩增幅大的品种,没有业绩支撑的品种,在市场调整的时候容易大震荡,这一点要特别注意。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