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资源齐跌 农业股集体拉升

和信投顾:资源齐跌 农业股集体拉升
2021年09月16日 15:10 新浪财经综合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投资研报

锂电四大关键材料之一!景气上行空间广阔,一体化布局成趋势!解码五大受益标的

新材料行业稀缺标的!碳中和拉动耐热材料需求扩张,被低估的陶纤龙头重塑估值

节前再现黄金坑!董承非、冯明远等大佬最新调仓泄露!分析师火线上调10股目标价(名单)

“煤超疯”!煤炭变黑金!煤炭绿色低碳发展成必然,煤化工领域值得重点关注(附受益股)

  来源:和信投顾

  一、盘面观点

  指数小幅高开,不过多方并未持续发力,高开随后震荡走弱,而且连续下挫,午后一度跌近50点,盘面资源一阵哀嚎,尾盘虽有所修复,但力度有限,弱势格局并并未改变。盘面上养殖业集体上涨,种植业也表现不错,消费股迎来了集体的反弹,但受制于大盘反弹力度整体有限,跌幅榜主要集中在资源类,尤其是锂电池上游的资源品,盐湖提锂,钴,镍等稀缺资源跌幅最猛,同时光伏,风电,汽车等板块走势也相对较差,反而是煤炭,石油,钢铁走势异常坚挺,技术上指数连续调整趋势已经发生转折,但下方支撑较多,同时量能充沛,短期继续下挫空间有限,企稳后大概率有一波反弹。

  农业股的上涨和资源股的下跌其实都是政策的刺激,昨天八月份经济数据出炉后不及预期,导致消费股大跌,对应成长股继续暴涨,结果今天统计局一开会,确定了下半年的政策路线,一方面继续放储,调控煤炭,铜铝锌的价格,一方面加强监管防控恶意涨价,这也是造成今天资源回调的一个原因,而且工信部也说了要想办法加强锂电池供应,对于锂电池上游材料的冲击相当大,养殖业方面在收储完成后,价格有望稳定有增,同时出台配套刺激消费的计划,今天市场的表现算是跟着消息在走。

  当前距离中秋节越来越近,消费本身就处于提振期,但毫无疑问今年整体形式的原因,这种提振到底有多大的效果,大家都不确定,即便有政策的刺激,能否直接扭转大消费的败局也不清楚,所以消费和农业的反弹,我们要理性看待,切记盲目追涨,待后期走势确认之后在上,同时对于资源也不要盲目割肉,下跌必然有反弹。

  和信观点:指数连续调整,趋势确实出了问题,但后面下跌空间有限,止跌之后大概率会有反弹,但由于卡着过节的关口,所以资金层面进攻的欲望可能会受到影响,导致盘面节奏发生变化,但毫无疑问万亿成交之下,赚钱的机会仍有很多,规避掉高风险的,适当潜伏低位成长,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二、消息面

  1、中国农业科学院发布重大使命和“十四五”重点任务清单

  月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在京召开使命清单发布会,正式发布该院重大使命和“十四五”重点任务清单。该院提出粮食安全、营养健康、耕地保护、疫病防控、绿色发展、智慧农机、基础研究、前沿交叉、数据资源、区域发展10项具体使命,并围绕十大使命,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78项重点任务清单。

  2、肖刚:防止绿色项目杠杆率过高特别是要注意防止金融业“洗绿”

  在清华五道口“碳中和经济”论坛上,证监会原主席肖钢特别强调,防止绿色项目杠杆率过高的问题,特别是要注意防止金融业“洗绿”,即以支持“双碳”目标为名,实际上不是干绿色的事情。因此,要进一步加强对绿色金融创新的监管协调,建立绿色金融分析监测预警机制,强化资金运用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