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早盘走强沪指重回3500点 券商股异动拉升

午评:三大指数早盘走强沪指重回3500点 券商股异动拉升
2021年08月24日 11:30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锂电王者归来!未来5年复合增速超50%,不受钠电池、固态电池等技术路线更迭影响,机构挖掘五大细分主线(股)

军工板块大爆发!还不知道买哪个?机构挖出堪比智能手机、智能汽车的强势赛道!(附股)

碳中和重磅盛筵倒计时!七部委+能源大省通力合作,主办部委最多的国际性论坛!能源低碳投资机会如何抓?机构指出十大细分领域

中报来袭机构开启密集调研!超200家机构调研医械龙头,磷化工龙头再提翻倍目标价!

  8月24日消息,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走强,创指涨逾1%。板块方面,工业母机延续强势,受集采消息影响,军工股开盘大跌。盘中沪指涨超1%重回3500点。板块方面,盐湖提锂、半导体、稀土永磁等前期热点板块再度上扬。临近尾盘,北向资金流入超50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9000亿元。板块方面,券商股异动拉升。总体而言,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报3511.97点;深成指涨0.86%,报14660.36点;创指涨1.47%,报3342.28点。

  从盘面上看,石油、工业母机、CRO板块涨幅居前,军工、在线教育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工业母机

  工业母机概念24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华辰装备华中数控合锻智能秦川机床川润股份宇环数控青海华鼎海天精工华东数控等大涨,国盛智科跟涨。

  消息面上,8月19日,国资委召开会议,从政策层面要求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中央企业主动融入国家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创新体系,针对工业母机、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

  2、国防军工

  受陆军发布采购倡议消息影响,军工板块24日盘中回落走低,截至发稿,捷成股份中光防雷新研股份安达维尔大跌,天秦装备上海沪工鸿远电子四创电子海兰信七一二跟跌。

  消息面上,8月21日,陆军装备部发布《关于加快推动陆军装备高质量高效益高速度低成本发展的倡议书》,提出“三高一低”发展是装备现代化管理的必然要求,要强化供应链管理和生产成本控制,大力推开原材料竞价采购、分系统竞争择优、大批量阶梯降价,多点挖潜、控价让利,通过精益管理实现价格整体最优;列装使用环节要统筹降价。

  消息面:

  1、工信部答复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259号(工交邮电类175号)提案称,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快建立健全汽车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包括汽车整车、重点零部件、车用材料、燃料、资源综合利用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标准体系;同时,持续优化节能税收管理,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同步推进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和绿色设计产品,推进汽车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绿色低碳发展,为交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2、据工业和信息化部8月24日消息,工信部在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257号(工交邮电类174号)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工信部将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制度,加快推动梯次利用要求、产品标识、放电规范等急需国家标准发布。

  3、中国电信回应连吃跌停:理性看待,若破发将采用“绿鞋机制”。

  后市前瞻

  山西证券指出,昨日两市放量反弹,北向资金流入。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大幅调整,主要原因是部分龙头业绩不及预期造成的情绪影响,目前 市场依旧以存量博弈为主,指数将延续震荡格局,短期将迎来反弹,投资者不必恐慌。证监会年中会议重点讨论注册制推进,配套政策将继续提高 市场有效性,权益资产整体吸引力将有进一步提升,随着注册制推行,A股市场将迎来资本长期流入。结合盈利预期来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仍有回暖空间,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震荡向上走势延续。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3.93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