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指数大涨 高端制造业集体反攻

和信投顾:指数大涨 高端制造业集体反攻
2021年08月23日 15:16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和信投顾

  一、和信策略

  指数开盘高开,市场热度一路向上,中间小幅回撤,但不改整体上攻的大形势,从走势上看大涨大跌的环境并没有改变,情绪依然处于剧烈波动期,进攻至于也要保留一丝清醒,盘面上锂电池,石油矿业开采,军工,工业4.0,高端装备全线暴涨,对应跌幅榜则仅有大金融板块表现不佳,相对于上周的大涨,金融板块确实很尴尬,技术上指数高开高走,但目前依旧处于下跌之后的震荡阶段,如今站上支撑,如果能够回踩企稳确认,则行情有望持续向好。

  行情的转折和外围走势关联度很大,尤其是美股中概股集体反弹,也给了压抑已久的A股一波翻身的机会,但能持续多久现在不好确认,毕竟今天的反弹是普涨,虽然有几个方向有持续性的机会外,其余的点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今天涨完之后,半导体也好,锂电池也好,盐湖提锂也好,稀有资源也好,都快反弹到了前期的高点,至于还有多少空间,能否突破,难度非常大,所以对于大跌我们要兴奋,但大涨过后我们一定要谨慎。

  说到有持续性的板块,今天高端装备制造表现异常强势,其实上周五这个板块已经表现出来了,华中数控华辰装备恒而达,等等连续两天大涨,这块主要是近期相关部门召开了一个会议,提到了大力发展基础研究体系,特别提到了工业母机概念,而工业母机说的就是机床,作为工业制造的基础,机床发展至关重要,而且我国机床面临大而不强的格局,未来发展有基础,求突破将会成为主基调。

  和信观点:大跌大机会,大涨大风险,记住这一条,在没有预期的方向上,这个时候来一个大涨,要适当的减仓,但对于有持续的新概念,尤其是有政策支持的点,有合适的机会一定要果断上车,目前来看工业母机有望持续强势。

  二、消息面

  1、财政部:对压价竞争的会计师事务所严肃追责并公告有效遏制行业低价恶性竞争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财政部正会同国资委、证监会等相关部门加快研究制定、完善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选聘会计师事务所有关规定,通过科学设置会计师事务所选聘的指标权重,提高质量因素权重,降低价格因素权重,完善价格因素的评价方式,引导形成以质量为导向的选聘机制。同时,进一步压实企业审计委员会责任,要求企业按照客观、公正的原则选聘执业质量高、独立性强、职业操守好的会计师事务所,充分发挥注册会计师对企业的审计把关作用。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企业和压价竞争的会计师事务所严肃追责并公告,通过规范企业选聘行为,有效遏制行业低价恶性竞争,为提高注册会计师审计质量提供制度保障。

  2、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24日将联合华为等发布新一代智能新能源高端品牌

  今日上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正式开幕,随后举行主论坛。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荣现场发表演讲,透露24日长安汽车将和华为等合作伙伴一起,发布共同打造的新一代智能新能源高端品牌。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