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03% 盐湖提锂板块领涨

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03% 盐湖提锂板块领涨
2021年08月06日 09:26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6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盐湖提锂板块领涨。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465.48点,跌0.03%;深成指报14902.69点,涨0.20%;创指报3539.97点,涨0.21%。

  消息面:

  1、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今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并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用于向发展中国家分配疫苗。

  2、美国总统拜登计划设定目标,2030年清洁能源汽车占美国汽车销量一半。

  3、卫健委表示,现有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德尔塔变异株仍然有效。本轮疫情总体形势可控,在两到三个潜伏期内能够基本得到控制。

  4、国家发改委要求地方需在10月底前上报2022年首批专项债项目,以确保这批项目具备尽快开工建设的条件。

  5、国家能源局发布通知,风电、光伏及整县推进等项目需按月上报核准、在建及并网进度。

  6、北京市住建委公告称,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限购政策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杭州住保房管局发布新规,非户籍必须连续缴纳4年社保才能购房。

  7、国家电影局加强电影院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暂不开放。

  8、5G消息工作组联合三大运营商、华为等7家单位成立5G消息联合实验室,开展5G消息相关技术验证工作,并计划在2021中国增值电信及虚拟运营高峰论坛期间推出首款5G消息终端认证。

  9、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正抓紧对钢铁、建材、有色、石化和化工等重点行业碳排放情况进行摸底,为进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做准备。

  10、新华社发文称,多名专家表示,配方奶粉营销是影响孕产妇选择母乳喂养的一大原因,需要加强对母乳代用品营销行为的规范。

  11、汽车芯片短缺持续,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因芯片短缺,各有部分产线暂停生产。

  12、中芯国际公告,第二季销售收入13.44亿美元,同比增43.2%;归属于股东净利润6.88亿美元,同比增398.5%。公司上调全年销售收入增长目标和毛利率目标到30%左右。

  13、据财联社独家获悉,比亚迪即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目前已有特斯拉车型已进入C样测试阶段。比亚迪港交所公告,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0492辆 同比增长234.38%。

  14、赣锋锂业拟84亿元投建年产15GWh新型锂电池项目;鞍重股份(维权)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江西锂矿资产。

  15、山东黄金拟46.67亿元收购地矿来金100%股权及鸿昇矿业45%股权。

  16、璞泰来上半年实现净利7.75亿元,同比增长294%;福耀玻璃上半年实现净利17.69亿元,同比增长84%;安井食品上半年净利增33.83%至3.48亿元。

  17、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收涨0.78%,标普500指数收涨0.60%,均创收盘新高,道指收涨0.78%。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认为,创业板在面临新高时有所犹豫,未能一举突破,而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则仍处于弱势震荡中,短期反弹后市场可能再度进入震荡。需要留意市场热点的切换,如果出现热点切换过快赚钱效应下降的现象,就要留意市场风险。

  国信证券指出,两市经过连续反弹后,昨日迎来窄幅震荡修复,这有助于及时消化短期内的获利压力,并积蓄新的动能,目前市场趋势重心保持平稳,短期虽仍存在继续震荡蓄势的可能,但结构活跃的特征得到保持,从盘面看,弱势股的反弹,有助于缓冲强势板块的回调。策略上,资金做多意愿仍偏积极,市场下方承接力较强,可利用回调,继续围绕行业景气度高、基本面向好及受益政策支持的优质标的,逐渐进行中期布局。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恒盛能源 605580 8.38
  • 08-09 格科微 688728 14.38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