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投资:消息面引发 东北“股王”巨量跌停

道达投资:消息面引发 东北“股王”巨量跌停
2021年08月06日 06:29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曾经的东北“股王”长春高新昨天放巨量跌停,全天成交近75亿元,无疑是市场最大的焦点。

  长春高新旗下的金赛药业是我国生长激素龙头企业,正是因为金赛药业,长春高新也是近年来A股市场上少有的长牛股。

  然而,前晚有媒体报道指出,近年来,医学上主要用于矮小症的“增高针”治疗悄然兴起。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所谓“增高针”其实就是注射生长激素。专家认为,生长激素有被滥用的苗头,可能带给使用者内分泌紊乱、股骨头滑脱、脊柱侧弯等健康风险。果然,昨天长春高新开盘直接跌停,盘后数据显示,3家机构席位现身龙虎榜,并卖出股票。另外,安科生物盘中一度大跌超过16%,最终下跌10.52%。

  医美有可能被盯上

  以前,达哥一直看好长春高新,因为现在普通人对身高方面都有一定要求,所以对生长激素的需求会不断增长,而长春高新是这一行业的龙头。

  今年以来,长春高新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公司核心人物金磊减持,以及市场担忧业绩能否继续保持高增长等,其股价也出现了明显回落。5月份,长春高新从历史最高点522.2元(前复权)开始持续下跌,到8月5日跌至276.51元,股价几乎被腰斩。我觉得如此大的跌幅并不能完全归结于金磊减持和业绩担忧。昨天的跌停明显是消息面引发。

  另外,昨天还有针对白酒行业的文章称,研究表明部分癌症和饮酒有关。该文章对白酒行业又是一次冲击。

  遇到这种负面消息,很无奈,该卖票还是只有卖票,死扛是行不通的。3家机构专用席位狂卖长春高新5亿多元,还有深股通席位也卖了2.9亿元。另外,安科生物大跌,可能也有机构甩卖。

  一些投资者不知所措,因为不知道下一个被点名的行业是什么?我在早评文章中说,医美有可能会被盯上,因为这个行业确实存在不少问题和各种隐患。昨天,医美龙头爱美客贝泰妮都跌了超2%,华熙生物跌了近4%。

  只有跟着“风向”走

  前期达哥提到的疫苗股,昨天又有新亮点,康泰生物大涨14.16%,是疫苗股中最强的个股。

  消息面上,康泰生物成功分离出德尔塔变异株,这是康泰生物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疫苗研发项目取得的重要进展。后续,将严格按照人用疫苗质量要求进行毒株评价,筛选疫苗用毒种,为生产针对德尔塔变异株的新冠灭活疫苗作好准备。

  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确实是现在的焦点。如果能研发出针对德尔塔变异株的疫苗,那将对战胜新冠起到重要作用。当然,现在康泰生物还只是分离出变异株,距离最后的研发成功还很远,但这个想象空间已经足够炒一把了。其他疫苗股方面,沃森生物复星医药盘中都创出新高,但尾市也有些回落。

  此外,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在推特上说:当我说电动车是未来时,我不是在开玩笑。美国白宫表示,拜登将签署一项行政令,设定到2030年零排放汽车销量占新车总销量50%的目标,并提出新的汽车排放规定以在2026年之前减少污染。

  这个消息可能会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继续“嗨”。

  对于后市,我觉得现在机构的情绪确实不太稳定,因为一些报道的原因,使得很多行业而且是曾经机构重仓的行业,都面临一定的担忧或风险。而在这种环境下,机构能做的就只有跟着“风向”走,像白酒、医美、网游等行业,总体以回避为主。而对新能源汽车、芯片等板块,虽然波动也很大,但不要轻易被挤下车。

  军工股昨天是另一大亮点,兴业证券首席张忆东表示,市场没有充分反映军工的成长性,还是觉得只是主题投资;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都低于预期,中报应该很不错,但投资者还是担心业绩的持续性。

  军工股很多,如果不知道怎么选股,可以看看国防军工类的ETF基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恒盛能源 605580 8.38
  • 08-09 格科微 688728 --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