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重磅消息、军工逆市涨停潮 发生了什么?

突发重磅消息、军工逆市涨停潮 发生了什么?
2021年07月16日 16:11 财经自媒体

【超级重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机会浮现,如何布局?碳中和专场策略会火爆来袭,16位大咖锦囊妙计→

投资研报

调味品提价潮最快年底到来?三重因子共振下,行业基本面已逐渐恢复!行业扩容+集中度提升,这些头部企业有望取得超额收益(名单)

“低碳发电+电动车” 带动铜消费强劲增长,传统铜需求也步入复苏进程!铜矿供应进入景气期,这些铜资源巨头利润弹性巨大(名单)

十年长期投入,终于迎来高增长时刻!这家公司业绩大增5倍多,受益于新能源车持续高景气

多家公司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业绩创历史新高超预期,核心看点曝光

  来源:证券之星

  今日大小指数集体收跌,尾盘加速回落,两市个股涨少跌多,成交额连续第十二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其中锂电产股尾盘加速回落,宁德时代大跌6.51%,军工板块逆势上涨,十余股涨停或涨超10%

  沪指跌0.71%,报收3539点;深成指跌1.3%,报收14917点。外资动向上,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1.44亿元。

  港交所突然暴涨

  临近午盘休市时,香港股市在港交所的带领之下,突然拉升。而这一切与一则消息有关。

  有传闻称,中国计划让赴港上市的公司免于申请网络安全监管机构的批准,从而为选择香港、而不是美国发行股份的互联网公司消除担忧。

  目前这一消息的真假不得而知。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赴港上市的批准程序要比赴美国简单。

  受此消息影响,港交所快速拉升。其实不论这则消息的真假,目前来看,国内互联网公司转向香港上市,或将成为主流。

  此外,港交所近期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营运数据。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金额为2,10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928亿港元上升127%。总集资金额为4,82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2,323亿港元上升108%

  并且已经有许多互联网公司做出选择。比如小红书、货拉拉都有消息称其取消赴美上市。此外,Keep、喜马拉雅等也已取消赴美IPO计划,认为赴港上市较为适宜。

  除了上述这些信息外,关于港股还有一个消息值得关注。715日,香港证监会表示,督导小组宣布成立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中心,该小组的工作重点是气候相关披露和可持续汇报、碳市场机遇以及新成立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中心。

  军工逆市大涨

  说完了港股,我们来说说A股。今日A股的主角,不是别人,正是一众军工股们。今日的军工板块集体大涨,其中航发动力航发科技等涨停。

  至于原因,除了有台海消息面的催化外,最根本的原因是军工企业业绩向好的逻辑正逐步得以验证。

  公开数据显示,军工分类中共有28家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3家公司预喜,占比82.14%。以归母净利润增长上限统计,涨幅超过100%的公司有9家,涨幅超过50%的则达到19家。

  各大军工细分领域的公司业绩都迎来明显增长。其中,中航机电半年报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40%60%中航电测则预计增长30%40%

  高德红外半年报预计归母净利润为6.22亿元至7.77亿元,同比增长20%50%北斗星通半年报预计归母净利润1亿元至1.2亿元,同比增长55.7%86.8%北摩高科则预计同比增长80%110%,成飞产业链上的爱乐达预计同比增长85%93%

  对此,申万宏源报告指出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军工行业中报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军工行业高景气度正逐步得到验证。

  未来军工板块可以把握三条主线,一是航空军机持续放量下的航空主机标的。二是上游碳纤维及钛合金等高端原材料方向。三是中上游相关元器件及材料标的。

  A股后市展望

  A股在经历了此前连续上行之后,市场风格以及资金的倾向都在发生改变,尤其是很多高位品种的调仓,也在一定程度引发市场波动的加大以及板块的轮动。而这种局面,也导致市场的操作难度增加。

  此外,资金面保持流动性边际收紧趋势,尽管国内央行超预期降准,但对实质影响较小,阶段或有提振,但反而会造成市场的的较大波动。

  所以,在这个阶段,对于阶段机会把握能力比较强的投资者,是比较有利的,但是对于保守以及把握能力比较弱的投资者,操作难度是比较大的。

  在机会上,短线谨慎关注券商、有色金属、新材料以及化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