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医药集体大涨 7月新主线诞生?

和信投顾:医药集体大涨 7月新主线诞生?
2021年07月01日 15:00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研报

保健消费意识觉醒,“按摩器”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内外销共振,新产能投放在即,高端按摩椅龙头将引领品质生活新潮流

硅料供需紧张难以缓解,高景气将维持至少2年!“碳中和”背景下,光伏需求爆发,产业链利润将集中在这些环节(附受益名单)

MLCC需求量指数级提升,军工电子迎来最美好时刻?切入民用赛道突破增长天花板,“自产+代理”双轮驱动下MLCC王者业绩爆发在即

极其罕见!董承非亲自出手调研这只个股!冯明远、袁芳等调研个股同步曝光(附最新调高这10股目标价)

  来源:和信投顾

  【盘面观点】

  指数小幅高开,一波拉升后拐头向下,盘中多空双方剧烈对空,指数午后也一度集体翻红,但最终没能抗住空方的压制,指数走弱。盘面上医药,白酒集体上涨,同时配合银行和权重,硬扛指数,而跌幅榜则集中在军工,科技上,同时证券板块也再度大跌,市场涨跌非常情绪,情绪极端分化,技术上昨天反弹之后今天走个调整,虽然有些低于预期,但整体结构并没有改变,机会依然存在,暂时不用担心。

  医药的上涨,周一的时候爆发了第一波,刺激点是昊海生科的业绩,周三的时候也涨一波刺激点是港股医药大涨,今天再度走强,我们回头看看相关板块的指数,就不意外了,但不同的是,这波涨的主要是中药相关概念,疫苗类的标的其实并不好,这个跟位置有绝对的关系,所以未来在选业绩叠加品种是位置是一个必须考虑的因素。

  科技今天挣扎了好几波,但都被干沉了,尤其是高位股的集体跌停,对板块的杀伤力很大,板块昨天逆转启动,今天再度互调,内部筹码分歧有点大,短期操作性可能会降低,所以暂时可以放一放,军工的下跌有点超预期了,本来这波就没咋张,结果又遭重锤,很多资金都慌了,逻辑上找不到原因,但板块迟迟没有业绩披露,让人很难受。

  和信观点

  虽然预期高的科技和军工回调了,但明显随着资金的转移,新的方向又出来了,在成交量活跃的背景下,7月份完全不缺机会,在业绩优和估值低的洼地里,多挖掘一下,并且保持好节奏,操作上依然有超额收益机会。

  【消息面】

  1、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将中西医结合工作纳入医院评审和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推动综合医院中医药发展。设中医临床科室的公立综合医院要把建立中西医协同发展机制和多学科诊疗体系纳入医院章程,将中西医联合查房、会诊纳入医院管理制度,结合中医药特点和规律,统筹优化并差别化实施中医临床科室绩效考核,鼓励和引导提供中医药服务。

  2、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发布通知,第24届中国集成电路制造年会暨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将于10月13日~15日在广州召开。本届高峰论坛将围绕当前全球半导体产业形势和我国产业发展状况,共商以供应链创新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联动的战略大计。针对中国集成电路先进制造、先进封装技术、装备和零部件、专用材料和检验与测试领域重点突破、推进产业重大项目顺利进展、加强集成电路产业与新兴应用产业协同和各地区之间协同,促进自主创新和产业集聚发展等方面的重点内容,邀请高层领导及海内外知名半导体企业、研究机构、产业联盟的专家进行交流。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
  • 07-05 倍轻松 688793 --
  • 07-02 读客文化 301025 1.55
  • 07-01 中科通达 688038 8.6
  • 07-01 华纳药厂 688799 3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