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深两市早盘企稳沪指涨0.2% 酒类概念股发力走高

午评:沪深两市早盘企稳沪指涨0.2% 酒类概念股发力走高
2021年06月17日 11:30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6月17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深两市早盘企稳,沪指翻红,宁德时代等权重走强,带动创业板大涨近2%。板块方面,国防军工板块受利好消息刺激上行,黄金概念下挫,近期强势成为主线的科技股分支芯片股走高,近期回调热点板块医美、白酒概念股回暖。总体而言,市场情绪略有回暖,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一般。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7%,报3524.31点;深成指涨0.86%,报14418.83点;创指涨1.69%,报3178.49点。

  从盘面上看,啤酒、白酒、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农业种植、国产软件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卫星导航

  卫星导航概念17日盘中拉升走高,截至发稿,华测导航航锦科技天奥电子大涨,隆盛科技卓胜微合众思壮和而泰振芯科技等跟涨。

  消息面上,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

  2、酒类概念

  白酒股17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兰州黄河皇台酒业(维权)水井坊酒鬼酒口子窖大涨,舍得酒业(维权)跟涨;此外,啤酒股亦集体拉升,惠泉啤酒大涨,青岛啤酒重庆啤酒珠江啤酒燕京啤酒跟涨。

  消息面上,上周以来,酒类股整体遭遇回调,截至昨日收盘,兰州黄河、金徽酒跌幅超15%,水井坊、口子窖、泸州老窖等跌幅均超10%。有分析指出,近日白酒调整较多,主要系前期板块涨幅太高过快,行情过热波动性变大,此时市场情绪和资金面成为行情的主导因素,消费税、严监管及销售不理性等信息发酵导致板块下跌。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70大中城市中有62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月为62城;环比看,重庆涨幅1.9%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0.3%、涨0.4%、涨1.5%、涨0.6%。

  2、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此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飞船入轨后,将按照预定程序,与天和核心舱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组合体飞行期间,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完成为期3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机械臂操作、太空出舱等活动,验证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目前,天和核心舱与天舟二号的组合体已进入对接轨道,状态良好,满足与神舟十二号交会对接的任务要求和航天员进驻条件。

  3、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大股东行为监管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4、发改委表示,下一步要密切监测市场和价格的变化,促进供需保持动态的平衡,加大期现货市场的监管力度,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着力抓好民生商品的价格调控政策的组织落实,保持重要民生商品的市场供应,保持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

  5、发改委表示,即将投放铜铝锌的国家储备,此次投放面向中下游企业,实行公开竞价,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还将会同市场有关部门,视市场变化,适时开展多批次投放,及时增加市场供应,促进价格回归正常区间。

  6、国家发改委表示,开展大宗商品市场监管,联合调研市场交易情况,约谈重点行业企业及协会,调查核实涉嫌操纵市场、哄抬价格问题有关线索,督促有关市场主体守法合规经营,近日还会同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建立了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定期会商机制。

  7、发改委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期,特别是在十四五结束前,国内对于粗钢的需求还会有一定上升的空间,将严格执行禁止新增产能的规定,推动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促进钢铁行业兼并重组,坚持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鼓励钢铁行业优化布局,提升钢铁行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8、发改委表示,下一步,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2021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将进一步缩减负面清单,推动服务业等领域扩大开放,以高水平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先进制造、高新技术等领域作为重大外资项目支持的主要方向,鼓励外资参与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

  9、财政部发布2021年5月财政收支情况,1-5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454亿元,同比增长24.2%。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735亿元,同比增长2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50719亿元,同比增长21.7%。全国税收收入83831亿元,同比增长25.5%;非税收入12623亿元,同比增长16.2%。

  10、财政部发布2021年5月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1-5月印花税1904亿元,同比增长42.9%。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228亿元,同比增长50.3%。

  后市前瞻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冲高遇阻、震荡下行,沪指全天继续呈现震荡下行的调整格局。自上周五以来,由于诸多领涨热点纷纷冲高回落,拖累两市股指震荡走低,创业板指数调整的幅度明显大于主板指数,投资者避险情绪快速提升。经过联系三个交易日的回调之后,沪指再次回到前期震荡整理的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震荡下探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周三市场全天单边下跌,主要股指全面失守短期均线支撑,继周二上证50跌破60日均线之后,沪深300指数周三也已跌破60日均线,市场已经进入调整节奏。周四市场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当前市场部分担忧情绪,对全球资本市场造成一些波动,反映到盘面上是部分高位成长股先跌为敬,它们对利率的敏感度极高。另外,近期市场交投活跃,为题材概念的炒作提供了较好的流动性支撑,但要注意一些热点高标的参与节奏,三峡能源东鹏饮料等次新的高换手现象,同时,下周一首批REITs即将挂牌交易,可能会对市场流动性产生虹吸现象,操作上,建议增加防守意识,把组合仓位向性价比高的板块作调整,保持灵活仓位以应对市场波动。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