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06% 浙江本地股延续强势

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06% 浙江本地股延续强势
2021年06月15日 09:26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6月15日消息,截至今日开盘,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06%,报3587.47点;深成指涨0.04%,报14806.69点;创指跌0.01%,报3298.21点。从盘面上看,浙江本地股延续强势。

  消息面:

  1、国务院印发2021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拟制定、修订的行政法规包括《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稀土管理条例》等。

  2、据文旅部,端午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94.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94.3亿元,同比增长139.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4.8%。

  3、银保监会、央行加强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要求现金管理类产品杠杆水平不得超过120%。此外,现金管理类产品应投资于现金。

  4、商务部6月12日发布数据显示,1-5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8497家,同比增长48.6%,较2019年同期增长12.4%。

  5、中国房地产报评论文章称,监管层对未来的房地产价格调控上的信心是很坚定的,不排除还会有政策陆续出台。心存侥幸的炒房群体是时候放弃幻想,面对现实了。

  6、四部门近日印发《能源领域5G应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拓展能源领域5G应用场景,探索可复制、易推广的5G 应用新模式、新业态。

  7、今年以来,178只纳入统计的QDII基金中,有110只基金实现正收益,占比达61.8%,平均收益率为5.75%,跑赢同期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与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以及沪深300指数

  8、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显示,2021年5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13.8GWh,该项数据相较4月的12.92GWh环比增长6.7%,同时对比去年同期增长165.8%。

  9、上周北向资金大幅调仓,对隆基股份恒瑞医药中远海控持仓市值增加金额居前,而从减持金额来看,上周北向资金对宁德时代减持金额最大,达13.29亿元。

  10、赣锋锂业:赣锋国际拟1.3亿美元收购荷兰SPV50%股权。

  11、五连板传智教育:目前与鸿蒙系统相关的课程研发及讲授处于初期阶段,尚未形成收入。

  12、科蓝软件:华为相关业务收入在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较小。

  13、中国人保:前5月原保费收入2817.6亿元,同比增长3.68%。

  14、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称比亚迪小米正洽谈车项目。

  15、协鑫能科:拟定增募资不超50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换电站等项目。

  16、环球市场: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互现,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其中,道指跌0.25%,纳指涨0.74%,标普500指数涨0.18%。COMEX 8月黄金期货创最近一个月收盘新低,报1865.9美元/盎司。周一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刷新2018年10月17日以来高位至71.70美元/桶,涨幅一度逾1%。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指出,存量资金频繁调仓的博弈将继续主导6月市场,基本面因素短期影响趋弱,估值依然是主要驱动,建议继续把握短期市场轮动下的机遇。首先,增量资金并未大幅入场,机构端资金流入缓慢,万亿成交的背后更多是存量资金频繁调仓,以短平快的交易风格博弈估值弹性,随着中报披露渐近,结构博弈将缓慢退潮。其次,基本面因素对市场的短期影响趋弱,A股依然处于平静期,依然处于估值驱动阶段。最后,把握短期市场轮动机遇,短期交易周期与主题,中期紧扣成长制造主线:1)中报业绩确定性高的上游资源品短期更受资金青睐;2)短期有政策催化的主题,包括横琴概念板块和军工也值得关注;3)随着交易驱动退潮,建议紧扣中期的成长制造主线,继续配置新能源、科技自主可控、国防安全和智能制造等板块。

  安信证券指出,进入6月以后,国内债券市场收益率出现了明显回升,制约了A股的短期表现。6月底银行间资金面的紧张同样可能对市场造成短暂的冲击。同时,我们对过去十年间的5次重大会议或重大庆典的历史回顾表明,重大事件开启的前2-3周和结束后的2-3周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出现短期波动。从中长期来看,今年中报和下半年A股基本面大概率好于市场预期,美联储显著鸽派和国内经济复苏完成的背景下,国内债市收益率上行空间有限,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因素整体依然是有利支持,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核心逻辑。行业配置上,当前仍可继续持有核心赛道中盈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以及估值合理中报超预期公司,重点关注非核心资产中的正在孕育中的新主线,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重点关注方向包括三条线索:新成长赛道:人工智能、智能汽车、新材料、军工、信创网安等;核心赛道中能够继续持续超预期的品种:部分半导体、光伏、医药公司;复苏下中报超预期行业:煤炭、化工、银行等。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