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指红盘整理沪指涨0.2% 养殖板块强势领涨

午评:创指红盘整理沪指涨0.2% 养殖板块强势领涨
2021年02月03日 11:30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白酒投资日报】这家酒企总部地下水告急,需要担心吗?大型电商称,年货节酒类等订单增长1-2倍!今年来,白酒板块股价分化明显,古井贡酒今年来跌9%,年份原浆动销如何?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工信部文件透露什么信号?宁德时代、比亚迪大手笔!这家造车新势力,交付量下滑!磷酸铁锂需求超预期,供应紧张延续至2022年>>

【硬核研报】抖音VS快手,谁是大王,谁是小王?春晚独家合作分12亿红包+上市火爆超购逾1218倍,双催化下,哪些A股公司将收获新一轮红利?

【硬核研报】一家“小”公司竟有多个“世界第一”!机构指出这家被严重低估的电池王者业绩拐点已至,新业务市占率已超三分之一?

  2月3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面上,注册制次新股领跌,机场航运、黄金概念、快手概念跌幅居前,上海机场盛达资源(维权)跌停;烟草概念大涨,养殖板块涨幅明显,陕西金叶涨停。随后,指数集体翻绿,沪指一度跌超0.6%,注册制次新股继续领跌,HIT电池、快手概念、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来看,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较差。盘中,沪指、创指延续分化,创指一度涨超1%,猪肉板块、医美概念触底反弹,旅游板块异动拉升,牧原股份涨超7%,市场情绪有所回暖,赚钱效应一般。临近午盘,沪指再度翻红,银行板块下探回升,平安银行涨幅一度扩大至6%。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540.65点,涨0.20%,成交额为2528亿元;深成指报15419.94点,涨0.55%,成交额为3270亿元;创指报3270.73点,涨1.30%,成交额为1146亿元。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景点旅游、医美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注册制次新股、HIT电池、快手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养殖业

  天山生物(维权)中水渔业(维权)国联水产、牧原股份、獐子岛(维权)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

  2月2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数据,2020年,北京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为263.4亿元,比上年下降6.5%,降幅较去年1-3季度收窄1.4个百分点。

  2、HIT电池

  帝国激光、东方日升迈为股份天合光能京山轻机等多股受到重挫。

  消息面:

  国家能源局最新披露,决定将“二代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装备”等26个技术装备正式列为第一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列入之后,项目方可以获得资金、税收、金融、保险等支持政策,体现了政策对这些技术装备的重视。

  消息面:

  1、日前,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北京市政府等联合指导,国家电网、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北京微芯研究院等27家成员单位在北京共同发起成立长安链生态联盟。27家联盟成员单位共同签订倡议书,发布区块链软硬件技术体系和包含供应链金融、碳交易生态网络场景在内的首批重点应用场景。据了解,北京市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

  2、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6.07亿手,成交金额为46.23万亿元,同比2020年分别增长130.60%和127.48%,环比分别下降21.41%和16.05%。按照成交金额统计,镍、动力煤、豆粕,沪深300股指期货交易金额最大;按照成交量统计,螺纹钢、玻璃、豆粕交易最活跃。

  3、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光伏行业2020年发展回顾及2021年形势展望线上研讨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勃华表示,2020年国内新增装机规模同比增幅达到60%,装机量会这么高,业内都没料到。预计今年全球光伏市场规模将加速扩大,总计新增装机达到150到170吉瓦,海外规模会创新高。他预计国内今年新增装机在55到65吉瓦,整个“十四五”期间,年均新增装机规模预计可达70到90吉瓦。

  4、在2021年新基金募集规模突破5000亿的背景下,已有部分银行于近期下调理财经理销售基金的业绩提成比例。对此,一位了解此事的公募高管人士透露,这主要源于此前银行的基金销售提成高于理财产品,而年初爆款基金频发,使得银行理财产品“搬家”至基金的同时,部分银行在基金销售方面的“奖励”费用支出也大大超出预算。为此,部分银行总行降低了给各分行的中收。

  5、1月份,国家铁路货运量再创历史新高,货物发送量完成3.24亿吨,同比增加3410万吨,增长11.8%;日均装车17.3万车,同比增加1.94万车,增长12.7%。其中,电煤运量增长强劲,完成运量1.2亿吨,同比增长23%。

  机构观点:

  天鼎证券认为,昨日指数继续上行,不过上涨股票大多为机构重仓股,由于近期市场中小盘股还在继续暴雷,所以市场资金再次回归到机构报团的白马股当中,至少这些股票业绩和成长性还算相对稳定。对于创业板指数来说,目前基本是由宁德时代东方财富两只权重带动,整体盘面稳定有余,但是活力不足,节前效应比较明显。

  百瑞赢认为,虽然指数持续反弹,但市场情绪时好时坏,上涨调整交替出现,板块持续性都不强,除非低位潜伏,不然很容易高位挨飞刀,所以短期需注意指数随时会出现冲高回落现象。操作上,切勿满仓,以控制风险为主,当然对于低位的优质个股仍可耐心持有,亦可趁着大盘回落适度低吸。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