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止跌反弹沪指涨0.3% 农业种植板块领涨

午评:两市止跌反弹沪指涨0.3% 农业种植板块领涨
2020年12月28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12月28日消息,两市早盘表现一度较为走弱。盘面上,农业股拉升走强,白酒板块反抽走强,煤炭、电力板块延续强势,免税板块持续走弱。总体上,资金情绪偏谨慎,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赚钱效应较好。临近午盘,两市经过一段时间的弱势盘整后,迅速拉升回暖,三大指数拉升翻红。盘面上,数字货币、券商概念异动,白酒股继续走强,农业、煤炭板块延续强势。总体上,资金情绪转暖,赚钱效应持续转好。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406.69点,涨0.30%,成交额为2565亿元;深成指报14078.03点,涨0.43%,成交额为3122亿元;创指报2852.38点,涨0.41%,成交额为1114亿元。

  从盘面上看,种业、新能源、白酒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光伏、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白酒

  酒鬼酒老白干酒山西汾酒青海春天泸州老窖金种子酒金徽酒等多股表现强势。

  消息面:

  中信证券认为这是白酒上涨过程中的正常整理,继续看好白酒板块跨年行情,若有调整仍为布局机会。春节旺季渐行渐近,多家酒企均已陆续打款发货;若疫情维持可控,预计旺季望迎开门红。

  2、种植业

  福建金森、乐丰种业、众兴菌业万向德农农发种业荃银高科新农开发雪榕生物等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

  近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2021年要抓好八大重点任务,其中第五点提到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提出保障粮食安全,关键在于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

  消息面:

  1、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国范围内数据中心形成布局合理、绿色集约的基础设施一体化格局。优化数据中心供给结构。发展区域数据中心集群,加强区域协同联动,优化政策环境,引导区域范围内数据中心集聚,促进规模化、集约化、绿色化发展。

  2、今天,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将于明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调整首次设立了目录内药品降价谈判。进一步降低价格或费用偏高、基金占用较多的14种独家药品。

  3、目前,《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调整工作全面完成。本次调整高度重视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品的保障工作,将利巴韦林注射液、阿比多尔颗粒等药品调入目录,最新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列药品已被全部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4、今日,从义乌市商务局获悉,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的申请已由省政府上报到国务院。

  5、《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调整工作已全面完成。谈判结果显示,三款国产PD-1,包括君实生物的特瑞普利单抗、百济神州的替雷利珠单抗,以及恒瑞医药的卡瑞利珠单抗均谈判成功被纳入医保。

  6、据天眼查显示,12月25日,智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晓秋,经营范围包含:从事汽车科技、网络科技、信息科技、计算机科技、电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服务等。

  机构观点:

  华泰策略表示,“不急转弯”基调后沪指年内第10次冲击3400点,中游制造为代表的成长型顺周期再度占优,大金融偏弱,再通胀涨价主线分化,对比年内前9次沪指冲击3400,考虑内外信贷环境(内“不急转弯”、外美联储稳定QE+二轮财政刺激规模有望扩大)与疫情(欧洲三轮疫情发酵)的边际变化,成长型顺周期的细分风格仍占优;短期亦可关注冷冬/出口/事件催化下的煤炭/燃气/纺服/家电/通信/PCB;中线继续以大宗为盾,以制造为矛。

  国君策略表示,A股季节效应中,获得正收益概率较高的月份主要为2月、7月和10月,尤其是创业板指在2月的上涨概率更是高达80%。“春季躁动”最早可于12月开启,春节之后上涨行情有望加强。近十年来,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在春节后20个交易日的胜率分别为80%、70%和80%,平均涨幅分别达7.18%、8.69%和9.18%。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