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2% 汽车股表现活跃

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2% 汽车股表现活跃
2020年09月17日 09:26 新浪财经

  9月17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277.32点,跌0.20%;深成指报12970.34点,跌0.31%;创指报2551.29点,跌0.14%。

今日直播

南方基金司南投顾投资经理林飞:基金投顾教你如何减“震”

新华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赵强,17年老将,带你解密价值投资

华宝新兴成长拟任基金经理代云锋 ,知名财经自媒体大V望京博格,分享主题:新经济下如何“猎牛”

嘉实恒生中国企业基金经理高峰,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研究员吴奇卉,港股投资价值分析

上投摩根指数及量化投资部总监胡迪:板块轮动,牛市在别处?量化策略助您长期制胜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招银理财首席权益投资官范华,分享主题:散户为何难赚钱?按排行榜选基不靠谱?

中融基金策略投资部,投资经理赵楠:基民不烦恼,债券基金的理财方法论

贝瑞研究:科技股为何吸引到了巴菲特,后市怎么看?

  消息面:

  1、习近平总书记16日赴湖南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了解当地开展红色教育、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等情况。

  2、李克强表示,经过努力,中国经济发展可以实现年度主要预期目标,全年经济有望实现正增长。

  3、9月14日至15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湖北省武汉市就复工复产、创新驱动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调研。

  4、中美海运运价持续猛烈上涨引发监管部门关注,继发函问询后,交通运输部日前约谈了运营中美航线的所有集装箱航运公司。

  5、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表示,把美国“卡脖子”的清单变成我们科研任务清单进行布局,比如航空轮胎、轴承钢、光刻机。

  6、百川盈孚16日数据显示,环氧丙烷生产商继续集体上调出厂价400元-550元/吨,三季度以来累计涨幅超60%。

  7、9月上旬,煤炭市场淡季不淡,港口煤价迎来上涨,5500大卡市场动力煤价格累计上涨25元/吨。

  8、目前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申报已启动。业内普遍预期,燃料电池“十城千辆”正式文件出台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9、印尼政府已经与韩国LG化学和宁德时代达成了在该国建设锂电池工厂的协议,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生产锂电池。

  10、赛摩智能公告,控股股东、实控人将变更为洛阳国宏、洛阳市国资委。

  11、仙鹤股份公告,拟投建高性能纸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0亿元。

  12、创业板注册制启动后,IPO募资规模最大公司益海嘉里即将登场,计划融资138.7亿元,上市后估值逼近2000亿元。

  13、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7日8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超2973万例,累计死亡93.85万例。

  14、美东时间周三,道指收涨0.13%,纳指跌1.25%,标普500指数跌0.46%。美国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亚马逊跌超2%。美油、布油期货主力合约大幅收涨超4%。COMEX 12月黄金期价收涨0.22%。

  15、美联储周三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并做出了大胆的新承诺:将保持近零利率直到通胀上升。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这个时候是中线投资者比较好的逢低进行低吸和加仓的时机。尤其是仓位比较低的,目前可逢低分批考虑均衡配置下的低吸,建议关注低估值板块以及周期类标的的修复以及补涨需求;对于我们短线投资者,下半周是需要考虑适当高抛的,这两日的反弹已经略显疲态,调仓的需求也比较明显。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老来说,目前依旧可考虑观望,等待指数调整彻底结束,再重新选择机会。

  容维证券表示,沪深近两周持续回调创出新低,虽然近几个交易日指数反弹,但今日遇10日均线高开低走震荡下行,得到5日均线支撑后止跌,以创业板和深成指下跌最为明显,目前深成指和创业板均已跌穿指数在高位震荡形成的箱体下沿,反弹触及颈线位置,之后继续向下调整的概率较大。而沪指受权重股支撑,目前仍然距离箱体下沿有一定距离,但应当防范权重股的技术风险。要看到,目前伴随着投资者对创业板新制度的逐步熟悉,创业板新股走势逐步向板块平均估值水平回归,但资金利用创业板扩大涨跌幅的新制度进行短期炒作的行为又逐渐增多,近两日剧烈震荡大幅回落的个股,也主要集中在这类股价脱离基本面支撑的股票上。所以,在新交易制度下,股票的估值和基本面情况应引起投资者关注,注意回避绩差高价个股。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