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逆市买入:注册制次新股持续大涨 银行板块受追捧

北向资金逆市买入:注册制次新股持续大涨 银行板块受追捧
2020年09月16日 15:06 新浪财经

董小姐专栏今日解读已更新,疫苗来啦,最早11月国产落地,资本市场如何走?小心利好反转!WTO裁定美国贸易战“违规”,是否能遏制冲突?个人投资者要注意哪些风险?具体内容请听本日解读。

《交易日财经早报》已更新,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呈现如何的状态,黎明还远吗?次新股走强背后的逻辑是什么?具体内容请听早报本日解读。

  指数行情回顾

  9月16日消息,早盘指数涨跌不一,其中创业板指早盘表现较为弱势。盘面上,光伏板块延续强势,机场航运板块延续活跃,疫苗、军工出现回调。市场整体观望情绪较浓,个股跌多涨少。临近午盘,指数延续弱势盘整态势,沪指盘中一度翻红,创业板依旧弱势。汽车、民航板块较为活跃,题材概念则较为颓势,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仍旧较差。午后,两市延续弱势震荡态势,创指一度跌2%,成交量较上午有所收窄。盘面上,题材概念表现一般,汽车板块再度走强,注册制次新股涨势回落,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尾盘,指数小幅回升。盘面上,注册制次新股再度走强,医药医疗、军工等板块表现依旧弱势。

  截止收盘,沪指报3283.92点,跌0.36%,成交额为2423亿元;深成指报13011.28点,跌1.01%,成交额为4420亿元;创指报2554.80点,跌1.55%,成交额为2582亿元。北向资金逆市买入7.42亿元,其中,沪股通获净买入22.28亿元,深股通获净卖出去14.86亿元。

  今日直播

  黄燕铭对话策略新锐陈显顺:结构市下我们的思考

  上海兆天投资范迪钊 :后疫情时代资本市场和大类资产配置的走势研判

  华夏基金张迪:把握机遇,海外新兴消费

  嘉实基金陈正宪、滕抒含:港股老干新枝又一春

  华宝基金胡洁、申万宏源马鲲鹏:银行股还有机会吗?

  国泰基金王阳:智能汽车还“香”吗?

  华夏基金余昊、上交所郑力海:科创50指数投资价值分析

  安信基金陈一峰:6年翻4倍的秘密

  资金流向

  主力资金主要流入银行、化学制品、汽车零部件三个行业,流入金额分别为5.81亿元、2.14亿元、1.81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3.93亿元、-6.85亿元、-2.53亿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0.23%、-0.33%、0.16%。

  近几年,中小银行改革重组的消息时有传出。今年以来,中小银行改革重组有关的政策信号频繁释放,合并重组的案例也在增加。专家认为,中小银行整合重组有助于降低银行业风险,但必须坚持市场化原则。同时,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和风控能力,才是应对风险的治本之策。

  兴业证券表示,近期行业内部个股表现持续分化,中报披露后预计成长性高、风控能力优秀的中小银行估值将继续上移。中期而言,银行业外部影响因素——监管及宏观经济已出现逐步的改善,同时目前较低的估值水平提供了充足的安全垫空间。另一方面,资本对于银行利润的约束或构成了基本面向下有底结论的稳定基础。考虑行业基本面稳健、估值低位带来的安全边际,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计算机应用、饮料制造、电子制造板块,流出金额分别为28.95亿元、20.18亿元、18.70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322.57万元、9.01亿元、1.13亿元。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N谱尼、N华业、天齐锂业,流入金额分别为5.36亿元、4.27亿元、3.00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149.38%、393.81%、7.52%。

  被主力资金抛弃的个股有君正集团贵州茅台东方财富,流出金额分别为6.96亿元、6.53亿元、6.50亿元。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