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拉升创指涨1.4% 网络游戏板块强势

午评:两市震荡拉升创指涨1.4% 网络游戏板块强势
2020年06月11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1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迅速走弱,随后震荡拉升,创指、深成指先后翻红,盘面上,特斯拉、海南板块异动。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持续拉升,沪指翻红,水利板块异动,总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总体氛围不错,赚钱效应较好。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950.78点,涨0.24%;深成指报11392.23点,涨0.50%;创指报2232.84点,涨1.40%。

  从盘面上看,网络游戏、汽车整车、特斯拉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业、养殖业、啤酒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特斯拉

  华昌达秀强股份(维权)涨停,威唐工业博杰股份等走强。

  消息面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确认将开始量产Semi卡车。特斯拉昨天涨破1000美元关口,超过丰田汽车成全球市值最高汽车公司。

  2、云游戏

  凯撒文化星辉娱乐涨停,富春股份姚记科技等跟涨。

  对于游戏板块,民生证券指出,当前时点游戏目前估值处于低位+景气度改善+供给侧改革龙头集中度提升+政策推动+5G云游戏催化,当前位置配置性价比依然很高, 同时有一季报业绩高增预期,坚定推荐游戏板块。

  消息面:

  1、记者从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获悉,昨日,上海市经信委书记陆晓春一行先后视察上海神力与上海亿氢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燃料电池电堆及膜电极国产化进展情况。据悉,目前燃料电池发动机国产化已经完成从膜电极到电堆,再到发动机的完全自主可控技术全覆盖,为实现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国产化、降本化提供了技术支撑。

  2、迈瑞医疗方面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6月8日下午考察、调研迈瑞医疗生产制造中心,听取迈瑞医疗自主研发成果汇报,逐一观摩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各类医疗设备。孙春兰称赞迈瑞医疗为国争光,强调要继续坚持不懈地走自主研发道路。

  3、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司长周远波发布会中表示,《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在长江重点生态功能区、黄河重点生态区和海岸带共布局了19个重大工程。目前,自然资源部按照工作分工,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编制长江、黄河和海岸带三个重大工程的专项建设规划,来推动陆海统筹、河湖联动的治理模式。

  4、文灿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宝马对公司进行供应商资质审查,同时双方对新项目进行初步接洽。

  5、塔牌集团在互动平台表示,近期公司水泥价格有小幅回调,目前水泥价格较去年同期高10%左右。新投产的文福万吨线第二条生产线磨合得较好,预计2-3个月内可以达到达标达产状态。

  6、据国家邮政局统计,5月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73.8亿件,同比增长41%,快递业务收入完成771亿元,同比增长25%。快递业在疫情后期逆势增长,业务量增速超40%,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快递业复工达产快于预计好于预期,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着重要作用。

  7、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介绍,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汛期,共有148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均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局部地区发生了洪涝灾害,水利部派出6个工作组分赴广西、广东、江西、浙江、湖南等地指导防御工作。

  8、商务部等10部门发布关于巩固拓展家政扶贫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利用预算内投资补贴,支持家政等社区便民服务网点建设。2020年度,各地可根据失业保险基金结余情况,加大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家政企业的支持力度,将稳岗返还标准最高提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

  市场观点:

  中信证券认为,A股将在下半年将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政策驱动基本面修复,A股在全球配置吸引力提升,宽松的宏观流动性向股市传导,这3大因素将共同驱动A股上行。预计未来一年内A股累计资金净流入4400亿元,下半年流入规模较大,外资和产业资本是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