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2%收复年线 地摊经济概念崛起

沪指涨0.2%收复年线 地摊经济概念崛起
2020年06月03日 08:03 新浪财经综合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A股三大指数昨日走势分化,沪指微涨0.2%收复年线,创业板指数收盘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0.2%,报2921.4点;深成指涨0.09%,报1112.5点;创业板指跌0.6%,报2145.29点;两市合计成交772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3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商业百货、保险、船舶制造、港口水运、电子元件涨幅靠前;木业家具、食品饮料、酿酒行业、医疗行业、工艺商品跌幅靠前。

  商业百货板块掀涨停潮

  昨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市场走弱,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走弱,后者跌近1%。午后A股逐步回暖,沪指站上年线,深成指翻红,创业板指跌幅略有收窄。

  热点方面,地摊经济概念崛起,商业百货板块掀涨停潮,广百股份海宁皮城供销大集浙江东日小商品城茂业商业百大集团银都股份、银都股份涨停;零售概念受提振,友阿股份南宁百货上海九百涨停;海南板块受利好刺激爆发,罗牛山海德股份大东海A海航投资涨停;军工板块大连重工天海防务华讯方舟涨停;网红经济概念长城影视(维权)日出东方美邦服饰涨停;在线教育概念午后发力,勤上股份(维权)世纪天鸿中国高科涨停;万润科技广博股份涨停;MiniLED概念海伦哲、万润科技、厦门信达涨停。

  值得关注的是,高位股集体重挫,申通地铁江淮汽车先后触及跌停,省广集团跳水。

  低吸为主谨慎追高

  和信投顾关海涛分析,技术层面看,沪指上攻至年线压力位附近开始止步不前,多空双方分歧加大,2900至3100点存在密集套牢区,贸然进攻容易引发浮动筹码出逃,量能相较上月有一定释放,有利于资金充分换手,短期做多窗口可期。只要能在年线附近成功站稳,那么未来大幅上涨空间将被打开,建议投资者看长做短,战略性布局券商、新基建、大消费龙头标的,适当参与半导体产业链、网红经济等交易性机会。

  源达投顾认为,重点关注核心资产机会,市场仍然处在反弹的趋势之中,耐心等待指数真正企稳。尤其是对于龙头核心资产的波段底部机会以及上升趋势中的机会。综合来看,周二市场的震荡很正常,毕竟前日获利盘较多需要清洗浮筹,短期市场有调整暂时还是以机会为主,会相对稳定几日,操作时尽量是低吸为主,谨慎追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年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