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用车提不了现 背后竟是两大股东怒怼:谁在甩锅

易到用车提不了现 背后竟是两大股东怒怼:谁在甩锅
2019年01月28日 20: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易到用车“提不了现”!背后竟是两大股东怒怼:谁在甩锅?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安曼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曾经甜蜜牵手的韬蕴资本、乐视控股如今因为债务问题不仅对簿公堂,还公开对骂,让吃瓜群众如同看连续剧似的,看了一集又一集……

  今日上午,乐视控股发布声明,称近期关注到易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发布多篇官方声明,将易到公司运营中出现的问题再次“甩锅”乐视控股。

  针对此事,今日中午,韬蕴资本实际控制人温晓东在朋友圈写下,“刘弘,作为前后事情最清楚的知情人你不打算说点什么么?这就是17年6月20号快要跪地哀求的贾跃亭的嘴脸,怎就一个无耻能形容,我瞎了眼……”

  刘弘是谁?

  韬蕴资本实际控制人温晓东口中的知情人刘弘是谁?

  基金君翻看乐视网的公开资料发现,刘弘曾是乐视网副董事长。作为乐视网的2号员工,刘弘和贾跃亭一起创办了乐视网。

  2018年7月20日,乐视网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副董事长刘弘的辞职报告,刘弘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副董事长职务。刘弘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媒体早前的报道,刘弘和贾跃亭相识于一场新闻发布会,当时的刘弘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闻中心的资深记者,贾跃亭则刚在老家创办了西贝尔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两人一见如故,此后一起创办了红极一时的乐视网。

  刘弘辞职之后就消失在公众的视野里。但是记者查询司法信息发现,因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刘弘已经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根据信息显示,执行标的达到3.04亿元。

  根据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的执行裁定书显示,刘弘持有的6123万股乐视网股票自2017年7月起被轮候冻结。现被执行人刘弘名下无银行存款、车辆,无可处置的不动产、对外投资,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被采取了限制消费措施,最终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最新剧情:乐视控股奉劝韬韫资本不要恶意甩锅

  乐视控股今日上午发布声明称,乐视控股已经关注到韬蕴资本发布多篇官方声明,将易到公司运营中出现的问题再次无耻地“甩锅”乐视控股。奉劝韬蕴资本正视易到管理和经营问题,不要把易到经营困难局面恶意“甩锅”乐视控股和贾跃亭先生,误导大众、欺骗司机及用户。

  针对此前韬蕴资本称近期将启动拍卖贾跃亭的FF公司股权一事,乐视控股在声明中表示,此话纯属无稽之谈,截至目前,贾跃亭没有收到过任何含有韬蕴资本权利的法院或仲裁文件。韬蕴资本没有资格,也没有权力拍卖FF股份。

  据乐视控股表示,乐视控股和韬蕴资本之间存在一系列数额巨大的经济纠纷,乐视控股已陆续向法院提起诉讼,第一起案件将于3月5日开庭。

  剧情回顾一:韬蕴资本推迟易到车主提现

  主要原因是其正向乐视追债

  1月25日,易到用车在车主端发布说明,将提现开启时间将延至2019年2月22日。

  易到称目前正全力配合大股东韬蕴资本追回乐视及贾跃亭所欠债务。2018年,韬蕴资本已通过美国加州及BVI法院,查封、冻结了贾跃亭持有的FF公司股权、美国房产等资产。截止2019年1月17日,法庭判令正式生效,韬蕴将在近期启动拍卖FF公司的股权,获得款项将优先用于易到车主提现。

  韬蕴承诺,如果在2月22日之前对乐视和贾跃亭追索欠款事宜有了明确结果,公司将提前开启提现。

  去年12月,易到关闭了线上和线下全部提现渠道。

  剧情回顾二:韬蕴资本5折甩卖易到股份

  1月21日,韬蕴资本发布《关于向全社会公开出让易到股权的声明》,宣布欲以当初从乐视及贾跃亭处获取的成本一半的价格,全部或部分的转让易到股份。

  韬蕴资本声明称,2017年6月,韬蕴从乐视及贾跃亭手中接过易到时,贾跃亭承诺整体负债不超过23亿元人民币,及中泰创展通过易到提供给乐视的14亿欠款无需韬蕴资本承担。韬蕴后续为易到多次解决资金问题,在接手易到不到两年时间,韬蕴资本解决了将近60亿元债务问题。

  声明称,但在网约车这种讲究布局的产业当中,韬蕴资本的能力犹如沧海一粟,在近期整体融资市场不甚景气的情况下,韬蕴资本难以向易到进行持续性投入。

  易到目前在10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拥有60多个城市牌照,数千万注册用户,数百万注册司机。韬蕴资本表示,“任何一个有志于网约车布局的企业要将业务开展到如此规模都需要近百亿资金,现在愿意以一半的价格出让易到股份。”

  剧情回顾三:韬蕴资本美国起诉贾跃亭

  双方对骂开始

  2018年12月18日,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在乐视生态微信号上发表声明,对美国法院冻结贾跃亭在法拉第未来的股份一事及其他事项予以回应。

  总结而言,声明主要内容包括三点:

  第一,未收到法院裁决。

  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及债务主体担保人贾跃亭并未收到任何来自美国法院关于韬蕴资本的债务诉讼或相关裁决。

  第二,双方存巨大经济纠纷,韬蕴资本CEO温晓东涉嫌欺诈。

  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称,乐视控股和韬蕴资本之间存在一系列数额巨大的经济纠纷,而非韬蕴资本所说的单方面欠账问题。在乐视与韬蕴资本达成收购易到的交易协议之后,韬蕴资本至今并未向乐视方支付任何交易对价以及完成抵债等协议约定的义务,导致了涉及金额几十亿元的经济纠纷,对此乐视控股已准备向法院提起诉讼。另外,在乐视与韬蕴资本达成收购易到的交易过程中,韬蕴资本CEO温晓东有涉嫌欺诈行为。

  第三,温晓东言论损害贾跃亭及乐视控股声誉,准备起诉维权。

  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表示,近期温晓东个人言论更涉嫌造谣诽谤,严重损害了贾跃亭及乐视控股的声誉,对此保留对其个人诉讼的权利。

  据悉,韬蕴资本董事长温晓东2018年11月曾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评价贾跃亭,他说:“拿着中国人的钱,你变成了美国企业家,如果说早前的不堪是自绝于商界,今天变成自绝于中华……”

  18日晚间,韬蕴资本发布声明,针对乐视的上述“指控”逐一反驳,言辞之间颇为激烈。

  首先,针对乐视所称“未收到美国法院冻结贾跃亭FF股份的裁决”,韬蕴资本明确指出,2018年12月13日,加州法院经过审理下发临时限制令(TRO),冻结Faraday Future (FF)中贾跃亭持有的33%股权及贾跃亭加州的四处房产。韬蕴资本表示,贾跃亭躲在豪宅大门紧闭拒绝接受任何法律文书。

  第二,针对乐视所称“收购易到期间,韬蕴资本未向乐视支付款项”,韬蕴资本回应得十分激烈:“为什么没完成抵债协议你自己心里还没点×数么?债务规模扩大的锅就甩了?易到广大司机的欠款韬蕴就要不明不白地帮你填了?”

  韬蕴指出,收购易到为一次承债式交易,乐视控股及贾跃亭在交易文件中明确承诺当时的易到债务规模是23亿,韬蕴资本入主易到过程中陆续发现这个债务规模在50亿左右。

  第三,针对“温晓东有涉嫌欺诈嫌疑行为”、“个人言论更涉嫌造谣诽谤”等,韬蕴资本表示很期待乐视对上述表述的前因后果进行详细介绍,并随时准备打脸,同时欢迎诉讼。

  在声明结尾,韬蕴资本写道:

  “严重损害了贾跃亭先生本人及公司的声誉”?难道您还有个人声誉么?难道不是自绝于中华么?之所以之前不动,是我们还希望给你机会踏实做事。但301后一切都变了,我们不会等天收你,我们其实就行!谢谢!”

  骂战升级 网友们坐等续集

  今日,韬蕴资本与乐视之间的骂战继续升级。

  乐视控股的生命中,多次用到“无耻”的字眼来形容韬蕴资本。

  而韬蕴资本实际控制人温晓东不仅爆料贾跃亭曾在2017年6月快要跪地哀求自己,并称让其“等着实锤”。还用“人贱”进行回应。

  这一系列的情节让网友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坐等“实锤”。

  截止今日收盘,乐视网报收2.64元,最新市值仅105亿,距其2015年5月的最高峰缩水了94%。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贾跃亭 易到 资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