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盐储能企业可胜技术启动上市辅导 此前交易价每股14.7元

熔盐储能企业可胜技术启动上市辅导 此前交易价每股14.7元
2024年02月21日 14:1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储能赛道资本攻略继续火热。龙年开年,除多个公司成立储能子公司外,熔盐储能光热发电解决方案提供商可胜技术也正式宣布启动上市。其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

  此前,A股上市公司西子洁能(002534)于2022、2023两度转让所持可胜技术股权。在2022年12月的股份转让中,可胜技术每股交易价格为14元,对应整体估值约为38亿元。在2023年12月的交易中,可胜技术每股交易价格为14.7元,对应整体估值为42.53亿元,一年内增加约4.53亿元。 

  西子洁能披露显示,2023年12月的股权转让完成后,可胜技术的股权结构如下:

  湖州煜日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21.766%;杭州太一天择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9.1854%;杭州意知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8.0321%;杭州兆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6.2778%;杭州煜辉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第五大股东,持股比例5.959%;杭州富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第六大股东,持股比例3.9019%;湖州吴兴湖盛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为第七大股东,持股比例3.7501%;西子洁能为第八大股东,持股比例3.2522%;鲁能集团为第九大股东,持股比例3.0664%;金建祥(可胜技术董事长兼总工程师)为第十大股东,持股比例2.5899%。

  作为光热发电的配套储能设施,熔盐储热系统可提高太阳能的利用率,减少功率波动,促进电网稳定输出。可胜技术原名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熔盐储能光热发电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塔式光热发电与熔盐储能的技术研究、装备研制与工程化应用,聚焦光热发电及多能互补发电业务,布局以熔盐储能为核心的综合能源应用领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