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大消息,引爆风电涨停潮!7天涨91%、8天涨84%、13天涨180%,强势股行情火热

一则大消息,引爆风电涨停潮!7天涨91%、8天涨84%、13天涨180%,强势股行情火热
2022年10月21日 12:52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1日上午,A股震荡走强,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5%,深证成指下跌0.03%,创业板指上涨0.03%,北向资金净流出25.03亿元。

  盘面上,市场热点较多,个股行情活跃。风电、电力、证券等板块走势较强,竞业达捷安高科双成药业等强势股继续大涨。

  风电板块走势活跃

  今日上午,风电板块涨势显著,板块中,顺发恒业金开新能振江股份等多股涨停。 

  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昨日,潮州市人民政府发布《潮州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供给结构中的比重,实现低碳发展。

  以海上风电为重点,积极推进风电开发。积极争取粤东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落户潮州,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有序推进潮州海上风电项目示范开发,推动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潮州南面领海线外专属经济区海域拟规划2个海上风电场址,初步规划总容量4330万千瓦。

  前不久,唐山市规划“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300万千瓦海上风电,并累计总投资50亿元推动当地海风产业链发展。

  据中银证券统计,截至2022年9月底,风电项目招标(不含框架)规模达到66.7GW,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招标总量,其中陆上风电54.6GW,海上风电12.1GW,预计全年招标量有望超过80GW,其中海风超过15GW,对2023年乃至2024年的装机提供有力支撑。

  证券板块迎来上涨

  在政策利好刺激下,今日上午,证券板块迎来上涨,板块中红塔证券涨停,浙商证券财达证券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消息面上,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启动市场化转融资业务试点,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40个基点。此外,证券板块还有其他积极因素。

  上交所近日发布消息,目前上交所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上线已准备就绪。截至2022年10月14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14家证券公司取得了上市证券做市交易业务资格,标志着部分证券公司已具备开展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的条件。

  昨日晚间,浙商证券发布不超过6.05亿元的回购预案。上半年,广发证券华创阳安两家券商曾发布回购预案,目前广发证券的回购计划已经执行完毕。

  捷安高科等强势股大涨

  近期市场个股行情活跃。今日上午,竞业达再度涨停,13天大涨180%。此外,捷安高科上涨14.09%,近8天上涨84.1%。

  这两只个股均有职业教育概念。竞业达前期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围绕汽车、轨道、焊接、智能制造等专业方向布局职业实训业务,并根据产业方向及院校需求不断升级迭代。捷安高科此前表示,公司将在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郑州捷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今年9月公司表示,该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

  此外,双成药业再度涨停,迎来7天6板,累计上涨91.47%。

  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业务是专业从事化学合成多肽药品的生产、销售和研发。

  (文中未标注图片均来自Wind)

  编辑:宋兆卿 张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楚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