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日报|分析师眼中的小米造车:手机巨头为何纷纷布局电车?

半导体日报|分析师眼中的小米造车:手机巨头为何纷纷布局电车?
2021年03月30日 20:30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半导体投资日报】分析师眼中的小米造车:手机巨头为何纷纷布局电车?有哪些投资机会?(附股)

  【行业动态】

  瑞萨电子——日本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总裁兼CEO今(30)日表示,公司的工厂在最近的大火中遭到严重破坏,预计需要三到四个月的时间才能将生产恢复到大火之前的水平。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称,目前已知那珂工厂有23台机台受损,预计4月底前将有11台完成更换、7 台会在5月中旬-6月左右完成,而剩下的5台交机日期还不明朗。

  台积电——台积电将于4月15日召开法说会公布Q1财报,该公司的3nm制程也将是市场焦点。供应链消息传出,台积电3nm制程进度优于预期,已于3月开始风险性试产并小量交货。月前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透露3nm按计划时程发展,进度甚至较原先预期超前。

  三星——据路透社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发言人周二称,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美国芯片工厂截至上周已接近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业内人士现在预计,三星的奥斯汀工厂可能会在一到两周内以正常速度恢复生产。

  SK海力士——1060亿美元的半导体新建项目即将启动,将建立一个新的半导体工厂,地点位于韩国龙仁市,预计2025年竣工

  美光科技——已实现全球员工薪酬平等,涵盖基本工资、奖金和股票激励

  TCL——成立广东摩星半导体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新材料技术研发,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卫星导航多模增强应用服务系统集成等服务。

  芯思想研究院——发布2021年中国大陆城市集成电路竞争力排行榜,上海位居榜首,其次北京,第三名无锡较上年前进一位力压深圳。

  【公告淘金】

  中微公司: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4.92亿元,同比增长161.02%。

  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73亿元,同比增长16.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2亿元,同比增长161.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331.94万元,同比下降84.19%;基本每股收益为0.92元,股;拟不分配利润。

  上海贝岭2020年净利增长110%:总经理秦毅薪酬170.7万

  上海贝岭2020年营业收入1,332,205,745.67元,同比增长21.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8,009,110.42元,同比增长110.24%。

  新洁能:2020年净利同比增42% 拟10送4派4.15元

  新洁能2020年营业收入9.55亿元,同比增长23.62%;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41.89%。基本每股收益1.69元。公司拟每10股送红股4股并派发现金红利4.15元(含税)。

  北京君正2020年度净利润升24.79%至7320.05万元 拟10派1.3元

  北京君正2020年营业收入21.70亿元,同比增长539.4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20.05万元,同比增长24.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49.1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072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元(含税)。

  华天科技2020年实现净利7.02亿元 同比增长144.67%

  华天科技2020营业收入83.82亿元,同比增长3.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2亿元,同比增长144.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250.78%。

  【券商研报】

  方正证券陈杭|分析师眼中的小米造车:手机巨头为何纷纷布局电车?

  数字化世界的三条赛道:1、To C的消费互联网,格局已定;2、To B的产业互联网,格局已定;3、To T的AIoT物联网,刚刚开始。

  我们发现除了唤醒万物的IoT物联网外,另外两条赛道巨头林立、格局已定,未来的突破点就是to T。

  面对锁死的前两条赛道,摆在手机互联网巨头面前只能基于to T的做两种努力:

  1、向下兼容,将所有长尾家电AIoT化,小米已经布局多年。

  2、向上突破,进入单品市场空间最大的汽车市场,数字化改造整个汽车行业,这是唯一的跨越成长之路。

  基于汽车行业的电动化和智能化浪潮,我们推荐整个电车半导体板块的持久性拉动,建议关注电车半导体的10大环节,建议关注:

  电车之脑(CPU、FPGA、ASIC、MCU)、电车之心(MOSFET)、电车之心(IGBT)、电车之心(第三代半导体)、电车之耳(V2X射频模拟)、电车之眼(CMOS摄像头)、电车之忆(DRAM、NAND、NOR)、电车之屏(LCD、OLED)、电车之灯(LED车灯)、电车之杖(超声波,毫米波雷达)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