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汽车遭爆炒、忽然发现炒错了 地摊神车正主是上汽集团

五菱汽车遭爆炒、忽然发现炒错了 地摊神车正主是上汽集团
2020年06月03日 18: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五菱汽车遭爆炒,忽然发现炒错了,地摊神车正主是上汽集团

  来源:富凯财经

  富凯摘要

  一家连年下滑,一家蒸蒸日上,18年间复合增长率超过25%。

  作者|股伯通

  排版|十   一

  6月3日午后,港股五菱汽车股价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逾126%,不过随后大幅回落,收盘涨幅至53.27%。

  日前,高层定调“摆地摊”合法化,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不再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由此,“地摊经济”迅速成为最热门的话题,相关概念股也成为A股最火热的板块。

  但今天的五菱汽车遭爆炒,应该是炒错了。富凯君查阅2019年财报发现,该公司的主要业务为销售发动机、汽车零部件、专用汽车等,三者占到了五菱汽车2019年营业收入的86%。

  而生产五菱荣光的企业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的大型中中外合资汽车公司,其中上汽集团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0.10%,陈虹兼任上汽集团、通用五菱两家公司的董事长。

  各方力量助推地摊经济

  今日早盘,地摊经济概念股继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华斯股份小商品城银都股份海宁皮城茂业商业百大集团等涨停,浙江东日人民同泰等涨幅居前。

  受新冠影响,我国就业市场面临近十年来最严峻的挑战。基于此,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今年3月印发《成都市城市管理五允许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措施》,提出疫情防控期间对商家和经营者实施审慎包容监管政策。

  截至5月底,成都市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2230个,允许临时越门经营点位17147个,允许流动商贩经营点20130个,增加就业人数10万人以上,中心城区餐饮店铺复工率超过98%。

  昨日,郑州下发《关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进一步做好为民造福工作的意见》,要求充分利用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和闲置土地,设立市集和特色跳蚤市场。同一天,福州市城管委表示,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因地制宜原则,我委正积极研究相关方案,协调属地政府在合适路段,开放临时占道摊点区。

  目前,已有河南许昌、吉林长春、四川彭州、湖南怀化、成都、陕西等地方政府推出了鼓励地摊经济的相关意见。

  政策大力扶持,游资自然不会闲着。昨日,小商品城现身龙虎榜,买入前五席位合计买入5337.21万元,卖出前五席位合计卖出4053.33万元,在卖出前五席位中,券商营业部占据三席,分别是第一的中信义乌城中中路、第三的国信义乌稠江街道和第四的浙商义乌江滨北路。这三家营业部均在小商品城所在地义乌。

  上汽集团或迎飙涨

  财报数据显示,今天遭爆炒的五菱汽车近年来经营状况不佳。五菱汽车营收从2016年的166.78亿元下降到2017年的161.24亿元、2018年的151.20亿元、142.37亿元,归母净利润从2016年的1.40亿元到2017年的1.73亿元、2018年的0.71亿元、2019年的-0.21亿元。

  在五菱汽车控股公众号文章提及的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中,主要介绍了两款车的产品参数,车辆名称分别为五菱荣光小卡单排翼开启厢式运输车1.5L、五菱荣光新卡单排翼开启厢式运输车1.8L,而这两款车的整车厂家是上汽通用五菱。

  在上汽通用五菱的股权架构中,上汽集团持股50.10%,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持股34%,通用汽车中国投资公司持股10%。

  与五菱汽车近年来表现不佳形成对比的是,上汽通用五菱今年1至5月实现整车出口13588辆,同比增长47.7%。5月单月产量达11万辆,同比增长59%;销量同比增长11%,突破12万辆。5月25日,上汽通用五菱还成为首家产量突破2200万辆的中国汽车企业。

  上汽通用五菱连续多年位居广西制造企业100强首位,2002年至今,上汽通用五菱销售收入由38亿元增长至110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并且连续4年销售额突破千亿元。

  不过,五菱汽车证券部相关负责人3日傍晚表示:“这款售货车的底盘是上汽通用五菱的,但设计、改装、销售、产品公告都是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所以这款车是属于上市公司(五菱汽车)的产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