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非农数据出炉,二季度仍有大概率降息!“震荡市”聚焦港股高股息资产

强劲非农数据出炉,二季度仍有大概率降息!“震荡市”聚焦港股高股息资产
2024年02月05日 10:05 每日经济新闻

  周末,美国最新就业数据出炉!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5.3万人,为2023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8万人。

  或受近期数据影响,CME Fed Watch Tool最新数据显示,3月降息概率已下降至16%,5月降息概率大幅下降至67%,10年期美债利率再度回升至4%以上。值得一提的是,6月降息的概率仍有94%。

  短期来看,高股息策略或仍行之有效。中信证券认为,结合当前较为低迷的市场情绪,后续市场的持续上涨仍有待政策及基本面数据的持续落地。此外,外围美联储货币宽松预期的再调整以及美债利率超预期上涨的风险仍可能在上半年压制港股市场估值,该机构仍旧看好“震荡市”港股高股息资产的配置价值。

  相关ETF:恒生红利ETF(159726),标的指数央国企含量77%,股息率约8%,覆盖银行、煤炭、公用事业、石油石化、通信等多个行业;港股通金融ETF(513190),标的指数央国企含量76%,股息率8.0%,聚焦大金融板块。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