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国际:美联储希望在6月之前保留回旋余地

富达国际:美联储希望在6月之前保留回旋余地
2024年03月28日 16:27 智通财经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富达国际环球宏观及策略资产配置部主管Salman Ahmed发文称,美联储今年的目标仍是减息三次,但有初步迹象显示,美联储将不得不接受高于之前预期的通胀,甚至被迫推迟减息的时间。尽管通胀在过去两三个月出乎意料改善,但美联储仍然想要减息,且他认为其已经重申,如果真的能够减息,6月将是展开减息周期的时机。

首先,尽管美联储在2024年的点阵图保留了三次减息,但2025年的预期利率点阵图发生了变化。通胀出乎意料高企。自去年10月以来,核心服务通胀一直没有变化,且稳居目标水平之上。不过,美联储仍然表示很可能于6月展开减息周期。

其次,美联储对利率的长期预测由2.5%轻微上调至2.6%。虽然升幅很小,但这是美联储在本周期内首度上调对中性利率的预测,也是未来需要关注的一点。鉴于美国经济维持强韧,如果美联储对中性利率R*的观点开始转变,意味着通胀率和利率最终或会高于过往水平。

富达国际早已认为未来十年的平均通胀率将会达到3%。通胀于2021年飚升并非短期现象,很多原因反映通胀在某程度上将会持续高企,包括全球化(虽然步伐缓慢)、脱碳以及国防开支所造成的影响。全球目前已经面对两场战争,这些冲突在未来几年或会产生深远的影响。虽然各央行不会承认,但未来将会容忍较高的通胀。通胀远未达到目标水平,而美联储仍然不愿即时减息,意味着其容忍通胀超过目标水平。

另一方面,金融市场预期利率将会下降,且市场迫切希望美联储能够立即兑现减息承诺

在6月之前,美国仍会公布三轮数据,这解释了为何美联储不愿太早搞乱一池春水。事实上,有充分理由支持通胀或会持续。在这场对抗通胀的战役当中,临门一脚才是最大难题。未来两三个月的发展是关键,不排除在6月之前公布的任何数据可能令到美联储无法减息,而这会对市场产生影响。

自去年10月以来,富达国际一直倾向于承担风险,相信经济首先将会软着陆,令到股市在今年上半年保持乐观。然而,事态已经发生变化。市场已经完全接受经济软着陆的观点。我们目前面临“不着陆”的风险,即市场的预期不再是减息,甚至可能转向某种程度的加息。

目前离这个结果还有一段距离,该行也一直认为经济最终将会陷入衰退,而风险在于,如果通胀数据继续居高不下,市场将被迫重新评估和部署。如果不减息,利率便会较长时间维持于较高水平,那么该行去年就经济衰退及何时衰退所进行的分析便需要推倒重来,改为评估实际利率长期较高将会带来甚么影响。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通胀 富达国际 利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