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通知使用出版商内容训练聊天机器人 谷歌在法国被罚2.5亿欧元

未经通知使用出版商内容训练聊天机器人 谷歌在法国被罚2.5亿欧元
2024年03月20日 19:1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格隆汇3月20日|法国竞争监督机构周三对谷歌(GOOGL.US)罚款2.5亿欧元,原因是谷歌在与媒体出版商的关系中违反了欧盟知识产权规则。监管机构称,谷歌的聊天机器人Bard(现名Gemini)在未通知的情况下使用出版商和新闻机构的内容进行了训练。

监管部门表示,作为和解程序的一部分,谷歌承诺不对事实提出异议。此次罚款与法国的一起网络内容版权纠纷有关,该案件是由包括法新社(AFP)在内的一些法国最大新闻机构的投诉引发的。2022年,谷歌对法国版权局开出的5亿欧元罚单放弃了上诉,这一纠纷似乎得到了解决。但在周三的声明中,监管机构称谷歌违反了和解协议中七项承诺中的四项,包括与出版商进行诚信谈判和提供透明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