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走强,金川国际(2362.HK)持续上涨创阶段新高,年内累涨30%

铜价走强,金川国际(2362.HK)持续上涨创阶段新高,年内累涨30%
2024年03月14日 18:45 港股那点事

铜价大涨带动,近期表现强势的金川国际(2362.HK)今日再度走强,一度大涨近15%报0.86港元,股价创2022年7月以来新高;最终收涨12%报0.84港元。金川国际年内已累涨30%。昨日LME铜大涨3%,今日盘中继续上涨,最高报8976.5美元,创2023年4月以来新高。对于铜价的后续走势,有分析人士指出,基本面来看,供给侧以智利和秘鲁为主的老牌产铜国今年以来扰动频发,铜矿扰动率处于历史高位,铜矿供应持续低于预期;冶炼厂亏损持续扩大,减产预期升温。需求端,新能源需求占比持续提升,清洁能源铜需求有望对冲中国房地产需求增速的下滑,降低终端铜需求波动;全球供应链的重构有望激活东南亚基建和铜需求快速增长;PMI数据持续走高,预计库存周期或已启动,制造业需求复苏将支撑铜需求复苏。同时美联储降息交易已经开启,铜作为金融属性极强的品种,供需紧平衡背景下,铜价有望受益于美元流动性的边际走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铜价 金川国际 铜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