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跌0.53% 恒生科指跌1.17%,光大证券涨近10%

午评:港股恒指跌0.53% 恒生科指跌1.17%,光大证券涨近10%
2023年05月09日 12:06 新浪港股

  今日早盘,港股恒指低开低走,午盘跌0.53%,报点20188.67。恒生科技指数跌1.17%,中芯国际大跌6.35%,商汤大跌6.17%,平安好医生华虹半导体跌超3%。

  券商股大涨,其中光大证券中金公司涨超9%,中信建投证券涨超6%。中金公司西部证券表示,全面注册制背景下市场扩容,公司投行地位有望进一步巩固;年内配股资金到位后以及市场若回暖,将驱动客需型业务重拾升势,看好公司在衍生品领域布局。我们预测公司23-25 年归母净利润增速+40.1%/+23.4%/+18.2%。当前股价对应23 年2.21xPB,维持“买入”评级。

  内房股集体走高,远洋集团、富力集团、中国金茂涨超6%。5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的意见》,规定了加强从业主体管理、合理确定经纪服务收费、严禁操纵经纪服务收费等十个方面内容。

  怡俊集团首日挂牌暴跌32%,公司是香港一间专门从事被动消防工程的分包商,本次全球发售比例约为25%,募资8910万,此次公司未引入基石投资者。值得注意的是,上次没有引入基石的北森两日腰斩,珍酒单日暴跌逾20%。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西太平洋银行PacWest 公布,将会减少派发股息至每股1美分,预留资金以提高银行内的一级资本比率至10%。以应对目前经济略见萎缩、银行间的不稳及满足监管机构对资本需求更见严紧。市场受落,更见有买盘趁低吸纳,支持股价曾高见7.50美元。投资者观望总统拜登及两党议员,就提高债务上限的会议,及将公布的通胀数据。美股三大指数个别高低开出后,虽见互有升跌,但仅在狭幅间高低震荡。最后道指跌55点收市。而标普及纳指则分别小升1点及21点收市。

  港股早上低开44点后,再扩大跌幅至低见20159,最多跌137点。近低位有买盘支持,收窄大部份跌幅,更曾反弹至微升不足1点。最后仍是回落倒跌收市。香港金管局日前公布外汇基金在年内首季取得佳绩,并录得979亿元的投资收益。期内收益可收复去年亏损的2,054亿元近半失地。更连续两个季度皆获得投资收益。第一季收收益最多为债券投资的439亿元,而环球股票及外滙则分别录得255亿元及252亿元的投资收益,港股仅取得33亿元收益。合共获利979亿元。主要是美国债券孳息率在首季度内回落,带动债券收益较理想。未来因为环球金融市场仍见大幅波动不稳。美国利率是否继续高企、通胀会否回落及近期的银行危机会否延续等。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再度个别发展。上证高开后,曾反覆升跌,最后升0.39%,重上3400以上收市。深证低开后稍见靠稳,并逐步向上抽升,最后小升10点收市。创业板低开后弱势持续,虽曾反弹小升,但最终仍要跌0.43%收市。根据资料显示,内地房地产行业在经过轻幅度反弹后,近日增长已见放慢。在4月份内,全国14个主要城市的房屋成交按年计仍录得超过3成的增长。但按月计则下滑近28%。其中一线城市房地产面积成交按月跌7.6%。但有个别二线城市录得超过38%的跌幅。始终未能恢复至疫情前的实况。于早前积压的需求,已见逐步清除。因此估计未来楼市销量亦会淡静,并带动价及量齐向下调整。踏入第二季度,房屋供应量将持续增加。相信成交将进一步缩减。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洪大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