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42%内房股走高 布洛芬龙头新华制药暴涨28%

收评:港股恒指涨0.42%内房股走高 布洛芬龙头新华制药暴涨28%
2022年12月16日 16:10 新浪港股

  12月16日消息,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表示,对于明年中国经济实现整体性好转,我们极有信心;中美审计监管合作获重大进展。今日早盘,恒指低开高走,午后恒指涨幅进一步扩大,截至收盘,恒指涨0.42%,报19450.67点,东方海外国际大涨近9%,公司此前上调东南亚航线运价。

  内房股走高,远洋集团涨近9%,旭辉永升涨超8%,宝龙商业、美的置业、碧桂园服务等涨超6%,刘鹤指出,对于明年中国经济实现整体性好转,我们极有信心。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针对当前出现的下行风险,我们已出台一些政策,正在考虑新的举措,努力改善行业的资产负债状况,引导市场预期和信心回暖。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城镇化仍处于较快发展阶段,有足够需求空间为房地产业稳定发展提供支撑。

  布洛芬龙头新华制药在港股暴涨27.6%,A股强势封板。市民反映布洛芬缺货,北京紧急调配人手24小时生产。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冠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及常用药参考,依据发热、咽干咽痛、咳嗽咳痰等七种症状列出了常用药物,其中布洛芬作为针对发热症状的药物被列入其中

  药明生物公告称,两个该等子公司都已成功从未经核实名单中移除,公司股价涨逾5%。药明生物在港交所公告称,2022年12月16日,子公司之一上海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商务部协调下,成功完成美国商务部现场最终用户访问后,已被美国商务部从未经核实名单中移除。因此,本集团两个该等子公司都已成功从未经核实名单中移除。

  雅培退出中国,婴幼儿奶粉龙头H&H国际控再度大涨10%,本月暴涨80%,婴幼儿奶粉收入占比逾4成。H&H国际控股旗下拥有合生元品牌,而合生元定位高端婴幼儿营养及健康领域,H&H国际控股主要收入来源就是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收入占比53.4%。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联储局温和加息0.5厘后,英国及欧洲央行亦同步加息0.5厘。其中英伦银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3.5厘,为自2008年10以来最高。更连续9次上调息率。主要是11月通胀已由上月11.1%的高位回落至10.7%。而欧洲央行亦将融资利率、边际借贷利率及存款利率齐加0.5厘。也是自2008年12月以来最高。随后,墨西哥、瑞士、及菲律宾等亦跟加息0.5厘。挪威则小幅加0.25厘。

  港股上午最终仅升18点收市。午后初段曾再回落小跌41点,近低有支持,并逐步向上倒升近百点,续在附近徘徊。恒指昨日受累美国加息,及国内经济数据略逊预期。以至下跌超过304点收市,但指数仍能企稳在19368以上收市。而成交额亦缩减至刚过千亿港元。实况证明,恒指在19000以上,有强大的承接力。两地疫情也渐见减弱,而通行步伐也正逐步推进。相关的旅游航空、零售销售及酒店等板块,已率先向上抽升。到正式通行,再刺激科技及新经济板块继续造好。目前正在巩固中,好消息再出,定可再向上冲。

  午后A股市场持续弱势,齐再扩大跌幅。最后上证收市前收窄跌幅至跌不足1点收市。深证及创业板则分别跌0.56%及1.06%,齐收窄部份跌幅收市。国内央行持续减持美国债券。美国财政部公布,中国继9月份减少382亿美元债券后,再在10月份减少240亿美元债券。规模由原有的9,336亿美元,减少至9,096亿美元。持有规模为自2010年6月以来最低。而目前持有美国债券规模最大仍是日本央行,唯已由上月原有的1.12万亿美元,减少至1.078万亿美元。10月份减少420亿美元。全球央行累计仍持有美国债券7.185万亿美元,10月累减1,115亿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12-16 美登科技 838227 25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