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0.42%阿里涨3% 中字头概念再度爆发

午评:港股恒指涨0.42%阿里涨3% 中字头概念再度爆发
2022年11月23日 12:00 新浪港股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23日消息,美股周二收高,投资者继续关注美股财报、经济数据与央行官员讲话,并等待美联储将在周三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促进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更好发挥。今日早盘,恒指低开高走,截至午盘,恒指涨0.42%,报17497.4点,阿里巴巴大涨3%领涨。

  今日港股中字头概念股和科技互联网领涨,其中,中字头概念股方面,中铝国际涨近19%,中广核新能源涨16%,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涨14%,大唐发电华润电力涨6%,中国电力中国中冶中国外运等集体走高。

  科技互联网走高,恒生科技涨0.82%,快手涨近5%,阿里涨3%,百度、京东涨超2%,网易、腾讯等涨超1%。

  医药股尤其新冠疫苗股杀跌,康希诺跌10%,君实生物跌6%,腾盛博药、三叶草跌5%。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股票市场在感恩节假期前夕显得颇为淡静,但受惠多只零售股公布远胜预期的业绩而造好。网络平台零售商Best Buy每股盈利远胜预期,更上调2023年预测,消息刺激股价大幅抽升超过13%至79.94美元。服装股America Eagle 及 A&F 齐交出亮丽成绩,股价亦跟上升18%及21%。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高开后,再逐步向上扩大升幅,道指最多升415点,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升55点及155点,并齐升至近高位附近收市。

  港股早上仅小幅高开36点。随后反覆偏软,曾低见17375,最多跌48点。稍见反弹,又高见17548,最多升124点。再收窄升幅,并在升跌附近徘徊。(9888)百度自纳入恒指成份股后,公布首份业绩。第三季度收入325.4亿元人民币,按年轻微上升两个百分点,稍胜预期317.7亿元。经调整后纯利58.9亿元,同上升16%,亦好过预期55.1亿元。旗下自动驾驶平台萝卜快跑季内服务订单47.4万张,按年计大幅增长3.11倍。更成为全世界最大自动驾驶乘车服务供应商。目前在北京、上海及广州三地,日平均每车可完成乘车服务超过15次。已在重庆及武汉两地取得营运牌照,未来会继续拓展到更多城市。也寄望能跟更多国内外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成为合作伙伴。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齐低开后再个别发展。上证随后曾反弹倒升11点,并持续反覆升跌,最后再回落小跌5点收市。深证仅收窄至小跌5点,随后再扩大跌幅,并以跌1.05%收市。创业板曾经反弹小升,但仅升1点。随后再回落倒跌,最终以跌1.05%收市。现时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的央企超过430家,占整体上市公司约8%。而估值大概超越5,000亿元人民币,占A股总市值接近3成。主要业务分别为国防军工、机械设备、交通运输、公共事业及计算机等。唯整体估值较低,因此要深究成熟市场的估值模式,在不同行业的估值上,要将市场资源配置整理至较为平均及合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