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1.7%阿里大涨8% 绿景中国地产飙升52%

午评:港股恒指涨1.7%阿里大涨8% 绿景中国地产飙升52%
2022年06月08日 12:05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隔夜美股走高,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提振了市场情绪,美国财长耶伦称,美国正面临“不可接受的通货膨胀水平”的挑战。随着市场情绪的复苏,看多中国资产的外资机构持续增加。今日早盘,港股恒指高开高走,截至午盘,恒指涨1.7%,报21897.83点。恒生科技指数涨3.37%,哔哩哔哩暴涨15%,阿里涨8%。

  继2022年4月首批国产网络游戏版号恢复发放后,6月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再次发放年内第二批游戏版号。此次共60款游戏获批,包括米哈游《科契尔前线》、完美世界《黑猫奇闻社》、天盟《龙魂大乱斗》等游戏,而网易、腾讯则仍然未在名单中现身。腾讯涨近5%,哔哩哔哩涨15%。

  港股医药股集体爆发,荣昌生物涨超10%,百济神州涨12%,微创机器人涨12%,信达生物微创医疗等涨10%。浙商证券表示,从企业价值倍数全球比较看国内CXO投资性价比我们认为,参考海外CXO龙头估值水平,目前国内CXO行业估值已经见底,投资性价比较高。

  绿景中国地产飙升51.72%,旗下四达实业获万科注资23亿人民币。集团公布,万科企业(02202)附属深全房地产向旗下四达实业注资23亿人民币。完成后,深全房地产将持有四达实业8%股权,公司持股则由100%摊薄至92%,四达实业持有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之主要城市更新项。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布4月份贸易数据,进口为3,397亿美元,而出口为2,526亿美元。贸易逆差870.8亿美元,按月减少206亿美元。少过预期895亿美元及上月1,077亿美元。大型零售商Target 再度下调盈利预测,为近3个星期内第二次。拖累股价急挫,低见147.24美元。美股三大指数受影响而低开,道指最多跌273点,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跌41点及172点。随后国债息率见偏软,股市靠稳后再倒升。道指及纳指分别最多升291点及133点,标普升43点。收市前齐小量收窄升幅,但仍以近高位附近收市。

  恒指夜期昨晚再度跟随美股造好而抽升,并升至21618最高位,升253点收市。港股早上跟随高开257点后,曾小量收窄升幅。唯有买盘继续带动,再度向上抽升至高见22018,最多升486点,升穿22000关口,创近两个月高位。恒生科技指数早上同跟随造好,高见4798,最多升199点,升幅更超过4个百分点,同创近两个月高位。近日整体科技股略见造好,主要是内地在年初的监管措施已近完成。6月开始,再审批发出新的游戏版号,合共有60多款游戏获批。虽然(700)腾讯及(9999)网易未见有游戏获批,但股价亦因气氛转好而跟随向上抽升。(700)腾讯更创出月内高位387.80港元。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齐小幅高开,上证及深证曾再扩大升幅。而创业板则见回落,仅曾小幅反弹。股市在连升多日后,已见疲态,更齐回落倒跌,并跌至近低位收市。创业板累跌超过1.51%。国内外汇管理局公布,截至5月底止,中国外汇储备比4月份增加80.6亿美元至31,277.8亿美元,并终止连跌4个月的劣势。月内资金净流入169亿元人民币。而美汇指数回落至102水平附近,下跌近1.4%,再加上新出口订单稍见增加,为储备规模带来支持。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