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0.62% 石油股强势携程市值突破2000亿

午评:港股恒指涨0.62% 石油股强势携程市值突破2000亿
2021年04月29日 12:01 新浪港股

  4月29日消息,美股周三收跌。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尽管经济好转、通胀上行,央行仍将在一段时间内坚持现行宽松政策与购债计划。截至午盘,港股恒指涨0.62%,报29251.40点,国企指数涨0.38%,红筹指数涨1.14%。

  港股石油股强势,中国油气控股涨25%,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超2%,中国石油股份涨近2%。

  港股黄金股走强,中国黄金国际涨近6%,紫金矿业涨近4%,山东黄金涨超3%。

  携程涨3.16%,市值突破两千亿港元。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消息,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机票、门票、酒店等预订量已显著超过2019年同期,预计全国客流量将达2.5亿人次。此外,根据中证港股互联网指数的新股快速纳入规则,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自2021年5月3日起将携程集团-S纳入港股互联网指数。

  百济神州涨11.29%,消息面上,公司宣布BTK抑制剂百悦泽(泽布替尼)对比伊布替尼用于治疗成年复发或难治性(R/R)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患者的头对头全球3期临床试验在中期分析中取得积极结果,达到疗效主要终点及安全性相关的次要终点。

  兆科眼科跌13.69%,由李氏大药厂分拆的眼科制药公司兆科眼科今日挂牌上市,公司发行约1.24亿股,每股定价16.8元,每手500股。公开发售阶段兆科眼科-B获56倍认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4942.7万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40%(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合共接获111183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25%,认购10手稳中一手。此外,国际发售获超额认购,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7414.05万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60%。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联储局一如预期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至0.25厘不变。月买债券规模亦维持在1,200亿美元不变。主席鲍威尔在会后声明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复苏正加速进行,但仍不是可达致稳定的阶段。更未可以去到缩减买债规模,亦未致可讨论加息的步伐。因此局方仍会继续用不同的金融工具去维持寛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复苏可延续。而近期的通胀升温,仅属于短暂性上升。美股标普及纳指早段高开后,标普再创52周新高至4201。唯收市前回落倒跌,连同纳指齐跌收市。道指则低开低收,中段仅收窄跌幅。

  港股早上高开196点后,曾收窄升幅至升133点,恒指报29204。低位有支持,再逐步向上抽升至高见29405,最多升333点。并持续在高位附近徘徊。 (388)港交所昨日交出远优于预期的成绩表,股价仅见靠稳。交易所表示,目前有多个项目正继续跟国内交易所讨论,包括需要跨地区合作的MSCI A股期货指数、南向债券的开通,和正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14只中概股,何时可纳入沪深港通内供内地投资者买卖等,但目前似乎仍有具体的时间表。

  早上A股市场先小幅低开,曾反弹倒升,但随后就个别发展。上证高位回落,并持续在升跌附近横行。深证连同创业板齐跟跌后,续在低位浮沉,欠缺动力回升,齐跌收市。沪深股市在连升两日后见回吐,也算合理。而近日上市公司公布的周期也接近尾声,整体也是平稳可以。除个别例子外,大部分到期债务亦妥然处理。因此股市短期大幅下挫机会不大。但相信是五一黄金周假期前夕,市况会较为淡静。假后回来,可以留意部份之前跌幅较大的增长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