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0.13% 抗疫概念股强势小米跌超5%

午评:港股恒指涨0.13% 抗疫概念股强势小米跌超5%
2021年04月28日 12:02 新浪港股

  4月28日消息,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投资者正等待多家大型科技公司的财报与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议。截至午盘,港股恒指涨0.13%,报28978.49点,国企指数涨0.01%,红筹指数跌0.07%。

  港股抗疫概念股走高,开拓药业涨超26%,复星医药涨近7%,白云山涨6.69%。

  港股黄金及贵金属板块下挫,中富资源跌超24%,紫金矿业跌超3%,山东黄金跌1.65%。

  小米跌5.13%,据36氪,从多位接触到OPPO公司高层的知情人士处获悉,OPPO集团也已经在筹备造车事项。与小米一样,OPPO造车计划的推动者也是创始人陈明永,目前陈明永已经在产业链资源和人才方面摸底、调研。

  恒大物业涨4.70%, 恒大物业发布公告,集团于2021年4月27日,以人民币3920万元的总对价,收购恒大保险经纪有限公司100%股权。目标公司为一家出让方于2016年1月7日在中国成立的保险经纪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持有保险牌照,从事保险经纪业务。

  百胜中国涨5.81%,百胜中国-S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该公司实现总收入为25.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5亿美元增加46%;净利润为2.3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200万美元增加272%,主要是由于经营利润的增加。每股摊薄盈利为0.53美元。

  欢喜传媒涨6.51%,欢喜传媒公布,于2021年4月27日,公司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据此,按照其条款及条件并在其规限下,该公司同意委任配售代理,及配售代理同意担任配售代理,以作为该公司的代理,根据配售协议所载的条款并在其条件规限下,按尽力基准促使承配人以配售价购买最多2.18亿股配售股份。配售价为每股配售股份港币2.15元:等于股份于配售协议日期在联交所所报的收市价每股港币2.15元。假设全部配售股份获悉数配售,而所得款项净额(经扣除所有相关成本及开支,包括佣金及征费)将约为港币4.67亿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布2月份标普/Case-Schiller 20大城市楼价指数按年升11.9%,好过预期升11.8%及上月升11.1%,更创出自2014年3月以来最大升幅。数据反映供应上略见紧张,而需求则颇为强劲。大型科网企业微软公布上季度业绩,收入增长19%至417.06亿美元,盈利154.57亿美元,上升43.8%,每股盈利1.95美元。美股三大指数各自发展,齐有升跌,因观望稍后联储局的会后声明,股市亦窄幅上落。最后道指微升3点收市,而标普及纳指齐倒跌收市。

  港股早上小幅高开后再扩大升幅,最多升126点,恒指高见29067。随后反覆偏软,再回落倒跌54点,低见28887。续在升跌附近徘徊。仍差两日,就完结4月份,月内波幅有限,仅过千点的上落。日平均成交金额也在1,500亿元附近,全欠缺动力,日升日跌,全程皆抱着观望态度。跟随踏入5月,首先是内地展开五一黄金周假期,A股休市,北水暂停。再加上传统的‘五穷六绝’开始,因此相信,下星期会更淡静,5月会比4月更难过。所以投资者也心里有数,也会继续观望。如有重大利好消息,始会出手。

  沪深股市早上齐小幅低开,随后有买盘支持,反弹倒升。但上证偏软,回落倒跌收市。深证继续造好至升收市。创业板更累升超过1.66%至近高位收市。近日国内公布多项数据皆优于预期,也反映出经济增长正在稳步向上。但人行在流动性上越见收紧,主要为担心市场上资金过盛,会流入房地产或股票市场,作投机性买卖。也造就股市前景虽好,但欠缺动力,因此而乏力向上造好。下星期准备五一黄金周假期,相信股市会更静,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