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跌超1% 中芯国际遭杀跌科技医药强势股重挫

港股恒指跌超1% 中芯国际遭杀跌科技医药强势股重挫
2020年07月16日 11:08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新浪港股讯 7月15日消息,港股恒指高开低走,截至发稿,恒指跌幅扩大至1.06%,报25211点。

  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H股杀跌26%,截至发稿,中芯国际H股跌17%,报价32港元,AH总市值也高达3000亿元,国信证券表示,中芯国际比贵州茅台更珍贵。从可替代性来讲,中芯国际与贵州茅台一样不可替代、无法复制。同时,因为稀缺性导致中芯国际具有和贵州茅台同样的议价能力。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角度看,中芯国际的价值量超越贵州茅台。800年前就有茅台了,而我们奋斗到今天才有中芯国际的14nm先进制程。

  中芯国际暴跌,拖累科技股集体重挫。其中,华虹半导体跌16%,美团、中兴、比亚迪跌超5%,小米、网易跌4%。

  医药股今日走低,其中,微创医疗跌7%,三生制药跌7%,阿里健康复星医药跌近6%。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中美关系持续受到关注,或在短期内影响市场波动。不过在资金市下,暂时未显示大市炒作已完,故短期仍会维持上落市格局。大华继显的报告指出,港汇走势现时大致平稳,离岸人民币则重新走强至“七算”水平,反映投资者对海外资金回流大中华区股市,维持一定憧憬,料将继续为A股及港股提供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