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高开0.85% 阿里暴涨7%市值再超腾讯

快讯:港股恒指高开0.85% 阿里暴涨7%市值再超腾讯
2020年07月09日 09:2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7月9日消息,尽管疫情形势严峻,美股周三仍然收高,纳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科技股领涨,苹果创盘中与收盘新高。投资者仍在关注全球疫情形势及其对经济复苏的影响。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85%,报26351.13点,国企指数涨0.67%,红筹指数涨0.97%。

  阿里巴巴暴涨7.15%,报254.8港元,市值近5.5万亿港元。腾讯涨0.37%,报545港元,市值5.2万亿港元。阿里再超腾讯成中国第一市值公司。

  中资券商股集体走高,广发证券涨5.69%,国泰君安涨5.32%,中信建投涨3.64%。

  专家观点:

  贵人资本表示,尽管欧美新冠疫情形势仍不确定,但是美股周三仍然持续收高,其中纳指再创收盘新高,不过科技股领涨,投资者关注全球疫情形势及其给经济复苏带来的影响。看回国内方面,周三沪深两市延续强势,三大股指强势上扬,券商板块再度走强带动市场做多热强,主板收盘站上年内新高,两市成交连续三个交易日超1.5万亿,赚钱效应升温。

而港股早盘在受困欧美市场影响下横盘在整理,加上近期获利盘流出令港股承压,好在尾盘在中资券商等板块大涨提振下,再次站上两万六千点关口,主要随A股影响收涨。现外围欧美市场再度大涨,其中中概股表现抢眼提振港股,疫情之下中国经济恢复良好,中港两地低估值吸引更多资金流入,因此,料港股短期有望延续升势,可留意蓝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