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股集体反弹:中国国航涨5.37% 东方航空涨5.93%

航空股集体反弹:中国国航涨5.37% 东方航空涨5.93%
2020年05月19日 10:0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5月19日消息,航空股集体反弹,中国国航涨5.37%,东方航空涨5.93%,南方航空涨5.74%。

  国泰君安表示,疫情冲击可能加速行业集中整合,运力增速未来数年大概率放缓。维持航空业“增持”评级,但未来6-18个月客座率与票价的爬升将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过程。疫情与航司的应对策略,共同决定行业走出周期低谷需要的时间,以及在周期低谷蒙受的损失规模。首次覆盖中国国航H、东方航空H和南方航空H,评级“增持”。

  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随着国内公共卫生事件缓解,航空需求开始逐渐恢复,再考虑国内航油价格的延迟降价,航司成本压力也将逐步缓解。虽然海外公共卫生事件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国内商务出行需求的恢复将显著改善航司的盈利能力。该行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推荐中国国航、春秋航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